>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人在休斯敦购房机遇与风险并存

2013年05月02日01: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人在休斯敦购房机遇与风险并存]

  新华网休斯敦4月30日专电(记者张永兴)当前,不少中国人对美国休斯敦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颇为关注,来此了解情况或打算置业者不断增多。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来休斯敦购房既有机遇也有风险。

  近两年美国能源行业情况好转,吸引不少美国人到有能源之都美誉的休斯敦工作、定居,这是当地房地产市场升温的重要因素。另外,今年7月休斯敦将与中国实现直航,加之中国国内房产调控等因素,促使不少国人关注休斯敦房地产市场。

  休斯敦注册房地产经纪人申女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即便没有美国绿卡或工作身份,外国人仍可以在美购房。购房时只要不从美国的银行获取贷款,用现金购房即可。不过,外国人在美购房,在税收上有特殊规定。

  申女士说,目前休斯敦的公寓房因管理费高,且与国内楼房区别不大,不太受中国人关注,而独立别墅则特别受国人青睐。当前,在当地较好地段的25万美元左右的独立别墅颇受欢迎。

  据介绍,受语言环境、法律知识等因素限制,中国人一般通过华人中介购买当地住房,受到美国信用制度限制,中国人在美购房大多采取现金交易方式。

  申女士说,外国人在美国用现金购房,大概需10天左右时间就能办理购房过户手续。购房者以赴美商务旅游签证B1/B2出入美国,前期的看房和选房时间因人而异。

  就何时能拿到房契的问题,申女士表示,美国的房产是永久产权,对现金交易的购房者而言,产权公司在收到房款后最快两周就会将房契寄给购房者。对于贷款购房者而言,在还清贷款前,房产属贷款银行,房主在清偿全部贷款后才可申领房契。

  据悉,在美国持有房产是有成本的,除购房款外,房主还需支付房屋维护、维修费,房产税、物业费、房屋保险等。

  在得克萨斯州,房产税率大多为2%至3%,有些新开发小区会更高一些。自住房房主可享受一定比例的税收优惠。

  申女士特别指出,在休斯敦购买房地产并不等同于投资移民。说买房就能移民,是某些房企吸引买主的噱头。

  她说,要想通过买房移民,需要不少前提条件。如果购房者投资有收益的商业地产,只有在所购地产规模、收入、雇员等方面达到一定标准后才有望办理移民。她说,办理移民的问题较复杂,确实有可供办理移民的投资项目,但这要因项目而论。

  申女士表示,休斯敦住房市场的优势是户型好、房子新、地段好。与东部的纽约及西部的洛杉矶等地区相比,当地房价较便宜。而买房用作投资就存在一定风险。她指出,投资者若不能顺利出租所购住房,高额的税收及不菲的房屋维护等费用,将会是沉重的经济负担。

  申女士建议,中国人在休斯敦购房时,一定要目标明确,谨慎行事,充分了解当地房产知识及法律法规,避免盲目与冲动的投资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