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一假期政府职员旅游比例高 半数白领休不起假

2013年05月02日01:33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骆家烨
原标题 [半数白领休不起 旅游也得忙工作]

  城市晚报讯 快节奏的工作,使得假期对职场人来说更显得珍贵。然而,职场人士究竟如何度过“五一”?在这期间他们又是否能摆脱工作的烦恼呢?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其近期做出的《2013年白领旅游指数调研》显示,虽然有超过7成的人选择假期旅游,但是却有超过半数的“白领”在假期中仍旧要处理手头的工作。

  政府职员旅游比例高

  报告显示,此次调研共收回有效问卷8313份,其中近七成白领准备好出游,其中37.31%职场人“五一”暂无计划。数据显示,31.34%的白领“五一”预计花费在3000元以下,预计花费在3000-5000元的职场人占比19.40%,而预算在5000元以上的职场人仅为11.94%。

  而这中间,政府及事业单位组织过旅游的比例最高,为66.6%,民企组织过旅游的比例最低,为38.8%。外企以及国企比例分别为48.3%,41.6%。

  从旅游花销来看,超5成的职场人旅游花销集中在1000—5000元,其中,旅游花销在1001元—3000元占比最高,为27.08%,其次是3001元—5000元,为24.24%。

  不过,据调查人员介绍,从本次调研的样本来看,月薪高低与旅游花销不成正比。月薪为2000—5000元(税后,含津贴,奖金)每次旅游花费为1700元,月薪5000—8000元每次旅游花费为2800元,8000—10000元白领每次旅游花费为4500元,10000元以上职场人每次旅游花费为4300元。

  职场白领偏向周边游

  而当被问及职场人的旅游形式时,58.59%的职场人表示有过国内远途多日游的经历,占比最高,其次为居住地周边游,达52.53%。而选择国外远途多日游的职场人只有19.19%。

  从企业性质来看,外企白领偏向于选择国外远途多日游,国企白领偏向于选择居住地周边游,民企白领更喜欢国内远途多日游。外企相比国企和民企,更偏好于同家人(28.57%)和恋人一起出游(27.16%)。

  从工作年限来看,工作1—3年的人旅游以居住地周边游和国内多日远途为主,比例为53%,工作3—5年的人以国内远途多日游为主,比例为51.5%,工作5年以上的职场人旅游形式以国外远途多日游为主,比例为39%。

  超半数人旅游也工作

  虽然白领期待通过旅游释放工作压力,但实际上,多数白领在旅游时并不能完全放松。智联招聘此次调查表明, 51%的职场人表示他们在旅游期间还会开着手机和电脑工作,无法全身心度假,其中,男性职场人旅游时工作的比例高于女性。

  从职位上来看,管理层中近7成人在旅游时要处理工作。其中,在外企工作的人旅游时工作占比最高,为64.1%。

  此外,智联招聘此次调查还显示,多数白领旅游时处理工作的时间集中在1小时以内,为75.38%,而处理工作的时间为1—3小时的职场人为20.75%。

  现代都市白领处于高强度工作与压力之下,不堪重负已经成为多数白领的真实写照,通过旅游释放压力已经成为白领休闲的流行方式。据此次调研显示,旅游为职场人解压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关于旅行和工作, 44.88%的职场人认为旅行经历会对工作有新的思考和规划,38.58%的职场人认为旅行对工作有正向的积极作用。

  (记者 骆家烨/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