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游客在四川租车发生违法 如何处理陷入两难

2013年05月02日01:5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花钱买分还是回外地扣分?]

  游客外地租车 回京后才知交通违法 如何处理陷两难

  到外地旅游时,越来越多的北京游客选择在当地租车出行,可是如果发生交通违法,如何处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市民蔡先生在回京后被告知,他在租车期间有交通违法,租车公司称要么回成都处理,要么支付罚款一倍的代办费用,可是蔡先生觉得两种方式都让他无法接受。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外地车在外地的交通违法无法在京办理,外地租车面临交通违法难处理的麻烦。

  四川租车发生交通违法

  昨天,回京后的蔡先生接到了租车公司发来的一条短信,称他在四川租车期间,有超速驾车的违法行为,四川交管部门已通过监控设备拍下违法行为,蔡先生需要承担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我查询了一下,确实是我驾车时超速,应当接受处罚。”蔡先生随即按照短信上提示,与租车公司的客服人员联系,对于如何处理交通违法,让蔡先生很意外。

  客服人员说,蔡先生需要到成都的交通执法站交纳罚款并使用IC卡记分,“我已经回到北京,如果往返一次成都交这二百元罚款,机票就要两三千,而且也耽误不起这个时间。”客服人员已经想到了蔡先生的担心,提出了另一套解决方案,让蔡先生交400元,不用跑到成都去记分了。

  对此,蔡先生也不同意,“这不是花钱买分吗?”蔡先生希望在北京交纳罚款和记分,但是客服人员表示全国交通违法系统未联网,无法办理。

  将在京为其他车“背分”

  就在蔡先生为难的时候,租车公司在和蔡先生多次沟通后,终于给出了一个能让蔡先生免于奔波的方案。由于租车公司的业务遍布全国,北京也有很多租车点,也时常会出现和蔡先生同样遭遇的租车人,蔡先生只要同意负担公司在京车辆等值等分的一次交通违法处理,公司将自行处理蔡先生在成都的交通违法。蔡先生同意了这一折中方案,但是由于租车公司目前在京还没有需要处理违章的车辆,他将等待公司通知。

  外地记录不会转档北京

  记者随后致电租车公司,客服人员对于花钱能够把分一并处理的说法非常谨慎,“您先去看看当地交管局网站能否处理,如果不能处理再联系我们。”记者按照客服人员的指点登录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的交通违法自助查询处理服务平台,里面明文规定,只有四川省籍的驾驶员才能使用该平台处理交通违法。随后,租车公司客服人员表示可以通过花钱的形式,公司代为处理。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本市目前可以处理北京车牌的车辆在外地的交通违法记录,但是外地车辆在外地的交通违法记录,不会转档到北京,驾驶人无法在京处理在外地租车期间的交通违法记录。

  有交警表示,租车期间出现交通违法难以处理,是租车可能带来的麻烦之一,司机在租车时一定要考虑清楚,驾车时务必遵规守纪,杜绝交通违法。交警同时表示,租车公司让司机交钱处理罚分的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

  首席记者 王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