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年航天发射能力将逾15发(图)

2013年05月02日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年航天发射能力将逾15发(图)]
“中星十一号”发射现场 孙自法 摄
“中星十一号”发射现场 孙自法 摄

  中新社西昌5月2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星十一号”卫星2日凌晨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该中心党委书记孙保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未来年航天发射能力,将从目前的9-10发提高到15发以上,以满足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对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的需求。

  他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今年虽然承担航天发射任务次数不多,但正是该中心发射场基础设施建设大发展、航天发射能力大发展的关键一年:首先,新建的一个现代化卫星测试厂房已经开工,将于2014年初建成投入使用,以提高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卫星测试保障能力。

  其次,曾承担“嫦娥一号”和多次北斗导航卫星等发射任务的三号发射塔架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造,预计2014年10月完成。改造后的三号发射塔架,将从原来只能发射“长征三号甲”一种型号火箭,实现可以发射多种型号火箭的能力跃升。

  新建卫星测试厂房、改造三号发射塔架这两项任务完成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年发射能力将从目前的9-10发提高到15发以上,从而为今后执行更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打下基础”。

  孙保卫透露,根据中国航天目前的发展规划安排,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未来8-10年,将承担北斗导航、嫦娥探月、气象、通信等卫星和航天器发射任务50发以上,“有的高密度年份,发射任务要达到15发左右”。

  他还介绍说,为适应“中星十一号”通信卫星发射任务需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对发射场进行了可靠性增长改造,主要包括控制系统、供气系统、供电系统、整流罩温湿度保障系统等10多项技术改造,提高卫星发射的可靠性、安全性。“这次技术改造,也是为今年下半年发射"嫦娥三号"任务作技术准备,奠定可靠性基础”。

  “中星十一号”卫星发射任务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科技人员节日期间加班工作,以确保卫星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孙保卫表示,该中心科技人员将个人劳动和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结合在一起,“体验劳动光荣、劳动快乐,也更能体现劳动的价值感、成就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