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京客流比“进京游”多两倍 京郊景点游客翻番

2013年05月02日03:1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出京客流比“进京游”多两倍]

  167万人假期选择京郊游,故宫单日接待超9万人次;颐和园、天坛、动物园客流位列市属公园前三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 饶沛)来自北京市假日办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北京共接待旅游者49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9.87亿元。且旅游趋势出现有趣的变化:来京的外省市游客数量增幅放缓,出京人数增幅明显,三天假期出京人数约是入京人数的两倍。

  景区

  故宫拥堵启动疏导措施

  故宫再次领跑景区接待量,假期第二天9.7万人次游览故宫。故宫采取了“一进两出”的疏导措施,游客只能从午门进入单项游览后从神武门、东华门出。北京市旅游委旅游舒适度指数监控,故宫从上午11时开始瞬间游客量超3万人次,旅游舒适度指数达拥堵级别。

  市旅游委数据表明,小长假北京共接客497万人次,同比增长5.1%;旅游总收入19.87亿元,同比增长10.6%。游客增幅放缓,但消费提升。

  从民航与铁路的交通客运量看,五一假期出京客运量大于入京客运量两成,出京的同比增幅是入京的5倍。这反映出北京居民中远途出游意愿明显增强。据统计,大部分北京游客选择了三天短途的京郊游。

  京郊景点中,八达岭长城、潭柘寺、水关长城游客量都翻番。假日办数据显示,三天假期,全市乡村民俗游接待人数167.3万人次,同比增长3.2%。

  游园

  颐和园客流位列第一

  来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市属11家公园共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公园游园现场救助服务三天突破10万件。

  其中,颐和园游客累计31.5万人次,天坛公园累计接待游客28万人次,北京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23.7万人次,位列市属公园前三。据分析,中外游客、家庭游、学生团体是节日游园的主要游客构成。

  据统计,通过前一阶段“生态文明游”的主题宣传,乘坐公共交通或骑车来公园的游客比例日益提升,选择“绿色出行逛公园”的游客达70%,公交地铁覆盖的公园门区人流明显增多。

  五一假期结束,但香山山花节、景山牡丹花卉艺术节、中山春花暨郁金香花展、植物园世界名花展等游园活动还将持续半月左右,建议市民在节后“错峰游览”。

  收费公路

  北京交通量较历史同期大幅增长,车流量总计591万辆次,日均197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2%。其中,京藏高速流量居首,达26.2万辆次。

  公共交通

  客运量约6782.15万人次,其中,公共汽电车客运量4035.43万人次;轨道交通客运量2706.03万人次。

  交通执法

  交通执法总队查扣“黑车”10辆,对310余起轻微违章进行了批评教育。

  新京报记者 汤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