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死刑保证书案嫌犯看到报道后痛哭 将与妻子团聚

2013年05月02日04:11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看着报道,李怀亮一家失声痛哭]
出看守所后的李怀亮
出看守所后的李怀亮
进看守所前的李怀亮
进看守所前的李怀亮

  记者 韩景玮 见习记者 高鸿鹏 实习生 刘婷婷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李康 摄影

  李怀亮被判无罪,“这在全国范围内对于同类案件的处理,都极具现实参酌意义。”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认为:此案将成我国新时期司法改革的范例。

  而对李怀亮来说,被关将近12年,一切恍若隔世。记者在叶县李怀亮的姐姐家看到,看着媒体对李怀亮事件的报道,李怀亮和家人失声痛哭。李怀亮已知母亲去世的消息,他想去给母亲上坟。另外,他也得到了出走妻子的信息,“过几天就会回来”。

  多少赔偿金

  一家人还没有确切数字

  现在,李怀亮的律师已和其家人探讨国家赔偿问题。至于赔多少,李怀亮的家人并没确切数字。李爱梅说,李怀亮被判无罪,最想告诉母亲。母亲最疼小儿子李怀亮。

  李爱梅说,前两天有记者逗李怀亮,“如果申请国家赔偿,你希望是多少钱。”李怀亮回答是“10万”。姐姐痛惜地说,他进去时,五六万能买处房子,他的所有标准都是12年前的。

  李爱梅说,这两天,就想让他好好养养身体,等身体恢复了再说别的。

  妻子有信了

  过些天准备回家团聚

  这几天,李怀亮一家专门照了全家福。但是,全家福中没有李怀亮的妻子。李怀亮案子被发回重审那一年,小女儿考上了镇上的中学,但李怀亮的妻子没能力再供她上学,随即带着小女儿,去了佛山鞋厂打工。现在两个女儿也都是做母亲的人了。

  李怀亮说,这么多年,他很想妻子,如果她没再嫁人,他仍愿继续跟妻子过下去。记者了解到,李怀亮的家人已经打听到李怀亮妻子的下落。在邓李乡湾李村,记者见到李怀亮的二女儿,“俺妈过几天就回来了。”李怀亮的二女儿说,母亲在广东打工。

  李怀亮的大女儿说,当年,父亲被抓后,一夜之间,他们感觉像天塌了,那一天,母亲什么事都不干,母女三人抱在一起哭。母亲的压力很大,只好外出打工。

  把身体养好

  他想回家给老娘上坟

  出看守所后,李怀亮没直接回家,而是在姐姐李爱梅家暂住。这里也成了媒体聚焦的地方,为躲避采访,李爱梅几度关闭手机。4月27日,电视上正播放案件的报道,一家人看着看着,突然都失声痛哭起来,李怀亮也双眼含泪。

  经过两天休整,李怀亮气色好多了。此前,在看守所记者看到他时,他目光呆滞,经常答非所问。现在,李怀亮会主动给人打招呼。

  李怀亮已经知道母亲去世的消息,此前家人一直瞒着他。他想到母亲坟前,给母亲烧个纸。但经与家人协商,他最终决定等身体调整好后再去,过几天正好也是父亲的忌日。

  李怀亮无罪释放

  村民们态度不一

  李怀亮被判无罪释放的消息,一下就在湾李村传开了。

  记者走访村民发现,大家对此事看法不一,有人认为李怀亮就是凶手,也有人认为李怀亮确实是个老实人。

  而该案另一当事人杜玉花一家人,在判决结果出来后则陷入绝望,这些年,她一直奔波在为女儿讨说法的路上。为获得证据,从2003年至2007年,他们三次同意警方开棺验尸,“她死了都不能安静入土”。面对判决结果,杜玉花说,作为死者的家属,他们等了12年,却没有给女儿讨回公道。

  李怀亮的姐姐李爱梅认为,受害人曾是她的学生,她也希望尽快破案,抓到真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