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罐车在108国道侧翻泄漏 两吨柴油污染河流(图)

2013年05月02日03:5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罐车108国道侧翻泄漏 两吨柴油污染河流(图)]
吊车将罐车吊起扶正 记者张松 通讯员李春良 摄
吊车将罐车吊起扶正 记者张松 通讯员李春良 摄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汉中讯 (记者 张松)昨日,一辆由银川开往四川的罐车在108国道宁强县境内发生侧翻,部分柴油泄漏。事发后,当地消防、环保等部门近百人参与抢险,成功排除了险情,将污染程度降到最低。

  当日5时许,宁强县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108国道宁强县黄坝驿回水河段一辆柴油罐车侧翻,大量柴油泄漏。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水罐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官兵对事故现场周围2公里实施警戒,并疏散警戒区内人员及车辆,杜绝一切明火,同时展开侦查。经侦查得知:一辆载有30吨柴油的由银川开往四川的罐车侧翻后,车上两人受了轻伤,罐体内部分柴油泄漏。

  根据这一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一支水枪对事故罐车周围空气进行稀释。由于罐体阀门处裂口较大,无法用堵漏工具进行堵漏,指挥员命令官兵利用棉被等物堵住裂口,减缓柴油泄漏。同时,消防官兵和环保部门人员在事发地及下游处修筑五道围堰,用棉被、稻草吸附泄漏至水中的柴油,并利用沙土在路边沟两侧和靠近河流入口处围堰堵截,阻止泄漏柴油进一步扩散,最大程度减少污染。

  随后,救援人员又联系了罐车和吊车赶赴现场,对事故车辆上剩的柴油进行倒罐。7时50分,罐车到达现场,指挥员命令消防官兵对事故车辆和周围空气再次进行稀释,确保倒罐顺利进行。9时30分,事故车辆罐体内残留的柴油被成功倒罐,事故车辆随后被起吊扶正,现场险情排除。

  记者从汉中市环保部门获悉,约有2吨柴油流入玉带河,泄漏点距离县城约6公里,距离汉江50公里左右,泄漏点下游3公里处有一口县城集中式饮用水井。由于市、县环保部门反应迅速,应急措施科学到位,污染控制在距事故发生点2公里处的第二道围堰内,没有造成大的环境污染。另外,事发后已通知自来水公司停止从水井取水,也已告知沿途居民禁止取用河水,并在玉带河泄漏点下游布设5个监测断面,实时监测监控水质变化情况。

  作者:张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