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上坡误挂倒挡冲入湖里 湖边垂钓者被拖下水

2013年05月02日05:2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上坡误挂倒挡轿车冲入湖里]
车子冲进湖里,车内人员获救 报料人供图
车子冲进湖里,车内人员获救 报料人供图

  湖边钓鱼的人被带入水中,一人受伤较重

  入水瞬间司机打开了车窗,车上两人顺利逃生

  “不好,车冲下来了!”一辆本是要上坡的小轿车,司机在挂挡时却误挂了倒挡,结果车子快速从坡上倒冲了下来,一下子冲进了湖里。不过,这个司机挺机智,在入水的瞬间,将车窗打开了,他和70多岁的老父亲顺利从车内逃脱。不幸的是,湖边有几个钓鱼人,被车子带到了湖里,一名女士受了伤。昨天,市民蒋先生向现代快报96060热线爆料了这一离奇车祸。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上坡误挂倒挡,冲入湖中

  昨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因为天气晴好,南京江宁南山湖旅游度假区迎来了众多游客。一处湖边的坡地,景色优美,有草地、有树林、有湖水,不少市民都在这里游玩,还有人在坡地上开车玩越野,好不畅快。

  市民周云(化名)带着一家老小五口人也到了南山湖休闲,到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他们也玩累了,就准备回家。看到其他人都从坡子底下开上去,周云也决定将车开上去。观察了一下地形,坡子约有45度,车子要开上去应该问题不大。为了安全起见,他还是让家人先下了车,不过考虑到老父亲已经70多岁,他就决定让他留在车上。

  车子开始爬坡,爬了10来米,周云感觉动力不足,要将车子换到“S”挡以获得更多的动力。但意外出现了,换挡后,周云猛轰油门,结果车子不仅没有上坡,反而快速地朝后冲了过去。慌乱中,周云看了一眼挡位,原来自己错挂了倒挡。想要刹车已经刹不住了,就在车子腾空掉进湖里的瞬间,周云本能地打开了车窗。他的这个动作救了他和父亲的命,车子入水后,他顺利地打开了车门,和父亲从车内逃生。

  殃及钓鱼人,一人受伤

  不过,周云并不知道,自己车子掉入水中,还连累了几个在河边钓鱼的人。目击者陈光(化名)告诉记者,看到车子突然从上坡变成了下坡,他也惊呆了。再看车子的尾部,几个钓鱼人近在咫尺,而且他们根本不知道危险的降临。当周围休闲的市民大声呼喊“危险”时,湖边钓鱼的人已经无法躲避。结果,钓鱼的和看钓鱼的都被带到了水里。

  所幸,几个人很快都被救了上了,除了一名女士受伤较重,被送到梅山医院救治,其他人都安然无恙。记者从江宁交警大队江宁中队了解到,周云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他将负责此次事故中受伤人士的医疗费用。警方将于今天组织力量打捞周云的车。

  陈光表示,“希望景区加强管理,前来游玩的市民也收敛一些,注意安全。不要让美景成就悲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