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国并不缺少对贪污腐败的公愤

2013年05月02日08:25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英媒:中国并不缺少对贪污腐败的公愤]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30日文章,原题:河豚引发的抗议和中国梦

  故事听起来不太合情理:官员因用公款吃刀鱼和河豚就引发数百民众抗议?诚然,中国正在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但老百姓对此已习以为常。

  中国并不缺少对腐败、贪婪和大吃大喝的公愤。这或许正是抗议河豚宴视频引发近50万人观看的原因。无论下跪的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当时到底在说什么,都为时已晚:他很快被免职。

  为何数百人不像平时那样,坐在家中的沙发上观看清宫戏或真人秀电视节目,反而到政府机构亲眼看张爱华吃喝?这是该故事更有趣甚或令中国领导人更担心之处。当地媒体报道称,抗议豪宴事件几乎纯属巧合:抗议者原本打算到园区办公室就土地纠纷问题讨个说法。

  当地政府以经济发展为名强征居民土地。抗议者称,他们的房子受到新建石化厂的威胁,但却没拿到足够的补偿款。因此,河豚引发的抗议其实与环保和“后院主义(强烈反对在自己住处附近设立任何有危险性、不好看或有其他不宜情形的事物编者注)”纠纷有关。与官员的吃喝乱象相比,这些问题更难解决。

  上海松江的居民也在进行类似尝试,想方设法阻止在家门口兴建电动汽车电池厂。政府知道,要实现使民众更富裕的“中国梦”,就需要这些项目。而为确保在自家后院建起这些工厂,中国不乏乐意受贿的官员。

  因此,泰州豪宴事件所隐含的真正信息或许是:在腐败和发展之间的联系未被斩断之前,任何政府官员都不可能高枕无忧地享受刀鱼的美味。中国中产阶层的壮大意味着“后院主义”的崛起,张爱华可能并不是最后一个磕头求饶的官员。(作者帕蒂·沃尔德迈尔,王会聪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