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巴楚居民:恐怖事件对生活和生意影响很大

2013年05月02日09:07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 [“一小撮暴徒的闹事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巴楚县色力布亚镇集市。
巴楚县色力布亚镇集市。
 “4.23”暴力恐怖事件发生的第二天,被誉为“南疆乡镇第一大巴扎”就恢复了正常营业。
“4.23”暴力恐怖事件发生的第二天,被誉为“南疆乡镇第一大巴扎”就恢复了正常营业。
4月27日,在巴楚县色力布亚镇集市上,一位店员在揉面做饭。据店主介绍,23日下午停业了,但第二天就营业了。
4月27日,在巴楚县色力布亚镇集市上,一位店员在揉面做饭。据店主介绍,23日下午停业了,但第二天就营业了。

  天山网喀什讯(记者李敏摄影报道)“一块、一块、一块一牙的西瓜快来买……”4月27日,一位商贩在巴楚县色力布亚镇巴扎里叫卖,在他的身边围着一圈吃西瓜的市民,从他们平静而安详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他们刚刚经历了一场严重的暴力恐怖案件。

  在一家拌面馆门口,一位店员在揉面做饭。店主告诉记者,23日下午他们停业了,但第二天就营业了。店主说:“一小撮暴徒的闹事,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当日,记者走在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的街头,“4·23”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的阴霾慢慢散去,街上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市民的生产生活也恢复了正常的秩序,各族群众盼望安定和谐美好生活的憧憬更加迫切。

  色力布亚镇具有“南疆第一大镇”的称号,有4个社区,19个村,5.1万人口,每个星期四是色力布亚镇的巴扎日,交易量达到上百万,在巴扎日人口达到10万。据色力布亚镇副镇长韩斌说,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巴扎日照常营业,在4月23日中午,考虑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第一时间通知商户关门,但在第二天就基本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吾拉木·卡德尔今年41岁,是土生土长的色力布亚镇人。他一直在案发现场经营小孩游乐设备。当天事情发生后他来不及收拾摊位就跑了。事情发生后,虽然对他的生意有一定的影响,以前他每天都有1000多元的收入,现在一天最多二三百元。但是这两天带孩子来玩的家长逐渐多了起来,生意也在逐渐恢复。

  “这些暴力恐怖分子杀人放火,还影响我们的生意,我憎恨这些人,真不明白,他们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为什么要干这样坏的事情,我太恨他们了。”

  艾力·艾则孜今年25岁,他的摩托车修理店距离案发现场也不到200米。4月27日15时许,记者经过他的摩托车修理店时,他正在琉璃摩托车,“这样的事情发生非常的不好,事情发生之前我们的生活很顺利,现在生意受到了很大的影,现在一些店面虽然开门,但是人相对少多了。不过相信过不了多久,一切就应该恢复到以前的面貌。”艾力·艾则孜说。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感到很震惊,他们太残忍了,我还从没见过这么胆大妄为、丧心病狂的暴徒,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尽干坏事,这是我们决不答应的。”艾力·艾则孜愤慨地说。

  今年20岁的开依迪尔·麦海提在色力布亚镇文化站的图书室整理图书,她说,这里有近7000册存书,中小学生都喜欢来看书,每天能来几十个孩子,他们现在最喜欢阿勒泰姑娘李娟写的《冬牧场》(维文版)。

  “那起可怕的案件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牺牲的烈士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人,我和妈妈知道后在一起抱头痛哭。”她说,听说暴徒都被抓获了,她安心了不少。“这几天孩子没以前多了,我希望他们还和以前一样都来看书。”

  开依迪尔·麦海提说,色力布亚是我们的家,是很好很好的地方,我们要让家变得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