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进党招黑帮入党引爆帮派角力 警方搜证调查

2013年05月02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进党招黑帮入党引爆帮派角力 警方搜证调查(图)]
天道盟(左图)、四海帮人士(右图)2010年参加道上名人告别式。(《中国时报》资料照片/黄国峰摄)
  天道盟(左图)、四海帮人士(右图)2010年参加道上名人告别式。(《中国时报》资料照片/黄国峰摄)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人头党员传闻不断,甚至演变成四海帮、天道盟两大帮派政治角力。警方已对黑帮活动展开搜报,台湾北部情资显示,绿营内部不仅有人透过天道盟,也找了小桩脚找人头,从入党到拿到党证,据传一个党员3000元(新台币,下同)。

  情资显示,包括龙山寺的游民,都是人头党员来源,由于情资有待查证,台湾警政高层已要求相关警局就辖内帮派介入政治活动展开调查。

  警方搜证调查 民进党中央将严审

  对于黑帮入党的疑云罩顶,民进党主席苏贞昌1日在中常会上,提议入党采实质审查、党籍总检查、入党选举权取得年限延长为2年、成立调查小组,随即由常会通过。

  台湾《壹周刊》爆料,指民进党立法机构团总召柯建铭4月初赴澳门,与天道盟精神领袖罗福助会面,寻求协助拉人入党挺苏贞昌连任主席。报道还指前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谢长廷办公室主任林耀文,4月初找四海帮帮主杨德昀帮忙找人入党,支持谢长廷角逐明年党主席。遭指涉的柯建铭,已决定对《壹周刊》提出告诉。

  四海帮帮主私人情谊帮忙

  四海帮帮主杨德盷1日受访表示,旗下兄弟曾宪智基于私人情谊主动帮忙,他尊重兄弟个人权利,而当天餐会因有民进党人士在场,在与人为善、顺水帮忙的情况下,才会说些场面话,希望有兴趣加入民进党的人可以自由选择。

  四海帮中常委曾宪智坦承拉人入民进党,但林耀文没有找过他,这是他个人行为,也不是为特定对象,让帮主及整个四海帮卷入风波,始料未及。

  吴桐茂选议员 天道盟介入

  警方说,目前较多情资是天道盟太阳会前会长吴桐潭的弟弟、绰号“黑茂仔”的吴桐茂,打算参加基隆市七堵区议员选举,造成当地政坛人士人心惶惶。

  情资指出,2年前才假释出狱的吴桐潭虽然低调,但仍然指示手下的组长协助参加吴桐茂新成立的协会,并找暖暖的地方角头跨区力挺,协会成立当天席开3桌,出席的都是太阳会重量级人物。

  后来吴桐茂的动作被外界视为黑道介入及人头党员的开端,民进党则否认吴在此波入党名单。不过,警方4月19日收网逮捕太阳会长沈春雄等13人,被视为对太阳会进行威吓降温。

  另新竹天道盟敏德会传去年底陆续与台湾政坛人士接触,不少帮众被介绍加入政党。知情人士说,敏德会与新竹当地角头有极深的依存关系,但“就算真的有拉人入党,应该也不是要挺某特定人士,可能另有目的。”

  一名竹联帮大哥被问到外传天道盟和四海帮要找数万人头党员加入民进党,他表示,“不可能找到那么多人!”。该大哥说,竹联不会去碰这些敏感的政治事情,毕竟对“公司”、对自己都不会比较好,况且今天谁当家,都与他们没有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