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发商凌晨违规拆除大楼 居民受惊以为发生地震

原标题 [合肥老海关大楼凌晨拆除扰民]
 

    来源:安徽网

  位于合肥海关路的合肥老海关大楼已经耸立十几年,欧式建筑风格一度使其成为高新区的标志性建筑。不过,这座大楼在4月28日凌晨轰然倒塌,附近还处在睡梦中的居民受惊不小,以为发生了地震。记者了解到,合肥海关部门搬迁时,该地块产权已做了交接,大楼深夜倒塌是因为开发商拆迁所致。合肥高新区管委会表示,将提请环保部门对开发商进行处罚。

  大楼凌晨倒塌引发“地震”

  老海关大楼位于海关路和科学大道交口西侧,原是一座20层楼的大厦,楼顶建有发射台和钟楼。昨天下午4点,记者抵达现场,这里已是一片瓦砾,拆迁工人仍在作业,挖掘机、打桩机发出轰鸣声,已经剥离出来的钢筋码放在一起,工地四周也围起了栅栏。

  几天之前,其拆迁工作就已开始,楼体倒塌发生在4月28日凌晨。住在附近梦园小区的李先生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场景,“本来睡得好好的,突然被连续不断的‘轰轰’声惊醒,我感觉地都在颤动。”李先生的第一反应是地震了,抱起孩子、拉起老婆就往外跑,鞋子都没顾上穿,一直跑到楼外空旷处。“地颤动了大约有十几秒,等我们跑出去之后就已经平息了,但‘轰轰’声仍然不绝于耳。”

  跑下楼的不止李先生一家,没多久,不少居民都出来一看究竟。已经76岁的胡大爷一夜没睡成,因为担心,甚至催促儿子报警。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居民四处转悠查看,经过警方的核实,才知“地震”是因老海关大楼的拆迁所致。

  深夜施工居民颇多不满

  “拆迁大楼那是多大的动静,为何要在夜间进行?为何事先没有通知大家,好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看着老父亲这般被折腾,胡先生心中难免有些气愤。

  梦园小区隔壁是一家商务酒店,同样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据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晚上,很多房客穿着睡衣就跑了出来,“大家都以为是发生地震了。”

  同时,不少市民对这座建筑的拆除也充满遗憾。“好好的大楼才盖十几年,为什么就拆了呢?真是可惜!”李先生说。说起老海关大楼,好几位出租车司机都称“挺漂亮的”。

  记者随后了解到,合肥海关部门于2010年12月搬迁至翡翠路,老海关大楼被收储到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产权归中心所有。目前,该地块的开发商是合肥格乐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取得了开发资格,该地块占地约35亩,除21.5亩用于新建梦园学校初中部,其余作为商居地块。

  开发商擅自拆楼面临处罚

  因为声音太大,有居民怀疑大楼拆除用了爆破技术,不过,昨天高新区管委会否定了这一说法。“爆破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作业,这个地块并不符合爆破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宣传部负责人称,经过他们核实,开发商采用的是机械拆除手段。

  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开发商及施工单位在未到高新区建设主管部门备案、未经市环保局审批、未将作业时间告知附近居民的情况下,擅自对老海关大楼进行拆除,产生噪音和震动惊扰居民,都是事实。高新区管委会将会对开发工地提出批评,并依据《合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提请环保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随后,记者与合肥格乐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就此事发布了道歉公告,也愿意接受环保部门的处罚,

  本报记者 郭龙/文 刘玉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