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毕业生返校办婚礼 学校开绿灯新郎宿舍迎亲(图)

2013年05月02日11:19
来源:重庆华龙网
原标题 [毕业生返校办婚礼]
新郎和新娘接受同学们的祝福
新郎和新娘接受同学们的祝福

  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婚庆公司,也没有父母在场,昨天的涪陵长江师范学院李渡校区,2008级毕业生文劲与2006级毕业生滕盈盈,重返校园举办了一场热闹而简朴的婚礼。为了这场婚礼,学院、校保卫处、宿管中心、学生联合会等一路绿灯,欢迎学子“回家”结婚,并送上祝福。

  这对新人为何要回校举办婚礼?学校为何要为这对新人大开方便之门?这场婚礼背后又有些什么故事呢?

  昨天清晨8时,虽然还在小长假期间,但涪陵长江师范学院李渡校区北苑5舍大厅里已热闹非凡,不少同学在这里吹起红色气球,把大厅布置得温馨浪漫。宿舍里,三位伴娘正在抓紧时间给新娘滕盈盈盘头化妆。

  9时30分,在众多朋友同学及三个伴郎的陪伴下,新郎文劲戴着黑框眼镜,身着黑西装,手捧红玫瑰,向5舍大厅走来。校园里过往行人纷纷拿起手机,边拍照边跟着新郎去宿舍看迎亲,不一会儿,迎亲的人由几个人变成几十个人,队伍越来越庞大。

  到了宿舍大厅,三位身着白色婚纱的伴娘把新娘子藏在身后,“我们想听歌。”伴娘们开始为难新郎。“走过多少路口,听过多少叹息,这种迷茫心情,我想谁都会有……”文劲在大家的起哄下,腼腆地唱起《做我老婆好不好》这首歌。

  因为声音不够洪亮,伴娘们迟迟不愿交出新娘。“我们来帮你把气势吼起。”迎亲队伍中有个声音洪亮的男生建议,由新郎喊新娘名字,全部迎亲队伍跟着喊“我爱你”。就这样,“滕盈盈”、“我爱你”……的迎亲口号在校园里回荡。

  “新娘满意不?……”新郎问。

  “嗯,你给我唱支山歌嘛。”新娘提出要求。“我就会唱那么一句。”新郎回答。

  “没事,我也要听。”新娘说。

  于是,文劲唱起一首山歌,滕盈盈和伴娘们听得认真入神。终于,滕盈盈让文劲进入宿舍。这时,文劲单膝下跪,献上红玫瑰,滕盈盈眼眶湿润了,在一片尖叫声中,文劲抱起滕盈盈,深情地吻了一下。

  没有婚车,迎亲队伍随后浩浩荡荡穿过校园。“好温馨,好浪漫,让我们相信校园里确实还有真爱。”许多围观的学生发出这般感叹。

  2009年12月19日,文劲与滕盈盈在学校确定了恋爱关系。滕盈盈老家在黑龙江齐齐哈尔,文劲老家在贵州,两人先后参加工作,都留在涪陵李渡工业园区,目前租房住。无论是齐齐哈尔还是贵州,两人都没举办仪式,只是请亲朋吃了饭。“虽然我们的家不在重庆,但我们都在学校里度过了四年时光,学校就是我们的家,这是我们在学校补办仪式的初衷。”

  于是,为了这场在“家”举办的简朴婚礼,从学院到学生处、保卫处,从宿管大妈到同班同学、学弟学妹,认识的,不认识的,纷纷出力,只为祝福这对新人。

  陌生师弟的爱

  跑腿两个星期

  落实迎亲场地

  他说:“两个星期下来,场地终于落实了,虽然比较累,但我觉得很值得。”

  廖鹏程是长江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对于结婚的这对新人,之前他并不认识。从同学那里得知有一对学姐和学长要返校结婚后,他受同学之托,为落实迎亲场地跑腿。

  “我也挺为他们高兴的,所以跑点腿也没什么。”廖鹏程告诉记者,因为师姐滕盈盈以前在北苑5舍住了四年,所以他觉得那里应是最佳迎亲场所。

  “宿管阿姨是个好人,虽然她表示自己没什么问题,但这么大的事,她也不能做主,还得需要学校的同意。”廖鹏程说,他开始找学院和学生处领导,后勤、安保等各个部门,所幸每个部门都很支持。

  “两个星期下来,场地终于落实了,虽然比较累,但我觉得很值得。”昨天的迎亲仪式,廖鹏程因为有事没法赶到现场,只能遗憾地给新郎新娘打来祝福电话。

  学生处长的爱

  迅速批办条子

  叮嘱学生帮忙

  他说:“他们靠自己的双手组建了一个小家,传递的是艰苦奋斗、相信真爱的正能量。”

  廖鹏程告诉记者,当他为迎亲场地的事找学生处处长王泓盖章时,原以为会受到阻挠,“没想到王处长很爽快,听完我的情况介绍后,第一句话就是:‘咦,这是好事,传递的是正能量’。”王处长不但迅速批办条子,并叮嘱让学生联合会的同学们帮这对新人做点事。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到王处长。他告诉记者,学生毕业后愿意回到学校举办婚礼仪式,当听到这个消息时他也觉得很感动。“这说明我们的学生对学校是有很深的感情,确实把学校当成了他们的娘家。”王处长称,这对新人的老家都在外地,相爱走到一起,并把家安在涪陵,作为校方,也应当给他们力所能及的便利。

  “现在的大学生,恋爱的多,结果的少。其实,结婚不一定非要有车有房,两人相爱比什么都重要。”王泓说,作为校方,很支持这样的大学恋爱,在大学里不仅学到知识,还收获了值得守护的爱情。“他们靠自己的双手组建了一个小家,传递的是艰苦奋斗、相信真爱的正能量。”

  宿管大妈的爱

  腾出自住宿舍

  指点伴娘化妆

  她说:“你眉毛没画好,再稍微往左才对称点儿。你们还需要啥子,我去帮忙拿。”

  昨天8时许,离迎亲仪式还有一个小时,但北苑5舍40多岁的宿管大妈罗孃孃很早就到位了。

  “我在这里干了很多年,新娘以前住在哪间宿舍我清楚得很。”昨天早上8点左右,罗孃孃就把自己住的管理室腾出来,给滕盈盈当作化妆间,三位伴娘在这里为她化妆(如图),罗罗孃孃站在寝室门前,帮忙开门关门。“好漂亮,新娘伴娘都好乖哟。”“你眉毛没画好,再稍微往左才对称点儿。你们还要需要啥子,我去帮忙拿。”……罗孃孃不仅帮忙看妆,还帮着几个姑娘穿婚纱,拉拉链。

  当迎亲队伍越来越近时,只见罗孃孃整理了一下衣襟,依依不舍地走出宿舍。“两个都是外地人,爸妈都不在这边,真不容易。两个人今后一定要好好过哟,遇到啥子事都要相互体谅才对头。”

  同班同学的爱

  免费婚庆主持

  跳舞活跃气氛

  他说:“他们是我看到的走到一起的第一对。婚姻,其实不需要什么物质都具备才可以有。”

  昨天,来客最多的是文劲的同学,班上90%的同学都赶回了学校,有的同学为了帮忙还提前两天到校。人多睡不下,几十个人就在新人租住的房子里打地铺。

  潘俊羽是文劲的同班同学,如今在主城区歇台子做销售工作,是此次迎亲仪式的主持人。

  “我们在学校都是耍得很好的同学,听说他要结婚,我就想来当主持人。”潘俊羽告诉记者,没想到一个月前,文劲主动找到他,想让他当主持人。于是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在工作之余赶出主持方案,还得抽出时间熟悉串词。

  昨天迎亲时,记者看到潘俊羽瘦小的身子带领大部队向前,扯着嗓子喊口号。为活跃气氛,他还扭摆着身体,率先跳起“江南style”,带头唱起“跟我走,手牵手,我们一起走……今天你要嫁给我。”

  “我在学校里看到过很多成双成对的,但他们是我看到的成功走到一起的第一对。婚姻,其实不需要什么物质都具备才可以有,我祝福他们相爱一辈子。”

  新娘朋友的爱

  支援三套婚纱

  帮忙梳头盘发

  她说:“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建立了新家,让一帮朋友们都很感动。”

  一场婚礼,婚纱、婚庆、主持如果请外人,还得花费不少钱。昨天在大家的帮助下,这场简朴而热闹的迎亲仪式,从服装到主持,很多都是朋友、同学友情赞助,总共费用只有几百元。

  殷建平是新娘滕盈盈的朋友,在主城一家化妆品公司上班,前天晚上,她自带三套伴娘婚纱赶到涪陵,为滕盈盈“扎场子”。殷建平当伴娘可是全能的,不仅要在迎亲时为新娘“遮风挡雨”,还得大清早起床帮新娘梳头盘发化彩妆。

  “我和新娘是很好的朋友,看到他们最终能走到一起,我真的很为他们高兴。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建立了新家,让一帮朋友们都很感动,所以我能帮点忙也很乐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