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华媒:钓鱼岛问题已形成新情况 日美必须正视

2013年05月02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华媒:钓鱼岛问题已形成新情况 日美必须正视]
  中新网5月2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1日发表署名为邢熠的评论文章,称日美必须正视自去年9月以来钓鱼岛海域形成的新现状,日本无需试图将美国拉进来做靠山,否则有可能继续改变钓鱼岛已经形成的现状。

  4月30日,日本各大媒体的晚报,都在第一版以醒目的标题报道了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的首次会谈,纷纷强调日美双方确认钓鱼岛问题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不允许改变现状的单方面行动或强制行为”。评论称,乍看起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把此看作是美国之行的外交成果。实际上,可以看出,对于美国来说,这是老调重弹,新人说旧话;对于日本来说,心中无底,祈求用这种舆论宣传攻势把美国绑在岛屿问题的战车上。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单方面改变钓鱼岛现状的不是中国,而是“贼喊捉贼”的日本。多年来,中日两国政治家就寻求在“主权在我”的前提下,“搁置争议”,能够“共同开发”更好,暂时做不到就“维持现状”。但是,到了民主党执政的野田政权,不顾中方反复多次的抗议,硬是要用“购买”钓鱼岛的方式将其“国有化”,从而违背了中日高层的共识,改变了钓鱼岛海域长期以来的现状。因此,日本必须对此承担责任。如果说“不允许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话,应该是日本政府首先恢复钓鱼岛海域的现状。

  其次,从去年9月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行所谓“国有化”以来,中方强烈反弹,出台多项举措,钓鱼岛海域已经形成了新的现状。这个新的现状的最大特征,就是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进行了“常态化”的公务执法、巡航活动。日美方面喋喋不休的所谓“不允许单方面改变现状”,是“不允许”改变去年9月份前的“现状”呢?还是“不允许”改变已然形成的今日的“现状”呢?日美两国都可以试想一下:今天,要想让中国的公务船停止常态化的执法、巡航,还有可能吗?

  再次,必须揭穿的是,日益右倾化的安倍政权正在竭尽全力地把美国卷入钓鱼岛之争。安倍政权采取“恶人先告状”、“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拉帮结伙”等等拙劣的手段,自己把事情挑起来,然后把事情往美国身上推,试图陷美国于尴尬之地,令美国不得不出手。

  评论最后称,其实,解铃还需系铃人。解决钓鱼岛争端,日本与中国应面对面地坐下来,面对现实,诚心诚意,认真沟通,就一定能寻找出管控钓鱼岛问题的好方法。反之,不仅无法缓解钓鱼岛海域的紧张局势,还有可能继续改变钓鱼岛今天已然形成的现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