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食品安全大部制 振兴乳业正当时

  随着大部制改革的进行,关系着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将有可能得到更大限度的改善。4月11日,国家新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可以讲,“食品安全”大部制改革已经成为当前中国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食品安全”大部制改革将有效杜绝食品安全的监管盲点,实现食品安全监管“从农田到餐桌”的无缝对接。这不仅将使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和监管体系不断加强,更为百姓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提供了制度性保障。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环境不断向好的突出信号。而对于近日颇受关注的乳制品行业而言,大部制这套完善的“监管链”将采取更为有效的专项管理办法来确保乳制品的安全,这无疑是中国乳业一次振兴和进步的绝好契机。

  机构整合 寄托民生新期盼

  “多个部门管不好一个餐桌”一直被认为是食品安全问题的症结之一。长期以来,我国实行“分段监管为主,品种监管为辅”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农业、质检、工商和食药等部门像“铁路警察”一样各管一段,此外卫生、商务等部门也拥有相关职权。

  此次“大部制”改革的推进,回应了全社会的诉求,“九龙治水”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发生本质改观,取而代之的是由管源头的农业部门、管生产流通和终端的食药部门、负责风险评估与标准制定的卫生部门三家组成的新架构。通过这种趋向于一体化的监管体制,建立真正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各方对此寄予了较高期望。

  有业内人士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大局。当前食品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凸现我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不完善。此次“食品安全”大部制改革从根本上解决了食品行业监管中存在的“监管链”缺失以及多头监管导致的谁都不管等体制不健全问题,真正将民生落到实处。

  政策保障 乳业振兴正当时

  今天的食品安全大部制改革不仅给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带来新转机,更为一直以来市场信心急需提振的中国乳业特别是国产婴幼儿奶粉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安全问题一直是奶粉行业乃至整个中国乳业消费者信心不足的溯源所在。一罐小小的奶粉不仅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更关乎民族的未来。因此,“食品安全”大部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将给整个国产奶粉行业的公信力重塑和市场信心突围提供有力的制度性保障。

  行业人士表示,奶粉作为民生行业应借助此次大部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行业自律意识,加强产品监管体系建设,完善企业监管机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值得信赖的产品,只有这样,奶粉行业才能顺应今后大部制改革对行业提出的新要求,使行业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伊利奶粉 心系民生迎机遇

  今天,随着“食品安全”大部制改革不断深入推进,作为中国奶粉行业领军品牌的伊利奶粉,积极应对大部制改革带来的新机遇,以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为价值导向,以“打造中国宝宝专属营养”为品牌追求,践行民生责任,不仅面向行业发出“态度决定品质”的呼声,更践诺于行,为广大消费者奉献众多高品质产品。

  伊利奶粉企业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此次,国家大部制改革给奶粉行业乃至整个中国乳业再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不仅重新激发起消费者对国产奶粉市场的信心,更给整个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伊利奶粉作为一家心系民生的企业,希望借大部制改革这一契机,携手行业,通品质严格监管,积极践行行业自律,为国家“食品安全”大部制改革这一民生工程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