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祖国统一研究院白皮书:美韩是危机主谋

2013年05月02日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鲜祖国统一研究院白皮书:美韩是半岛危机主谋]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统一研究院”5月1日发表白皮书。白皮书中称,造成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与核战争危机的主谋是美国和韩国。

  据报道,“祖国统一研究院”白皮书说,从20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开始,到后来的延坪岛炮击事件等,把朝鲜半岛局势推向紧张状态、轰动全球的军事对抗事件,都是美国和韩国挑起的。

  白皮书称, 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以去年末朝鲜进行卫星发射为由,炮制联合国第2087号制裁决议,粗暴蹂躏朝鲜主权和尊严。朝鲜则按照事先警告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回应了美国等挑衅活动。

  2013年3月,联合国再次出台2094号决议。白皮书称,这实际上是进一步加大之前出台的联合国制裁决议的挑衅性质,充斥完全封锁朝鲜的陆海空、孤立和扼杀朝鲜措施的恐吓文件和最后通牒。

  白皮书指出,美韩在推动联合国制裁活动同时,从今年3月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关键决心”、“秃鹫”联合军演,并在军演框架内进行了为将旨在突袭攻占朝鲜的实战演练。同时,战争演习的主要焦点在于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和精确打击指挥部,并拟定“破坏朝鲜最高尊严象征”的计划,进行了模拟训练。

  白皮书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驻南朝鲜美军司令声称训练是为“显示核攻击能力”、“先发制人打击朝鲜的战略基地。 美韩还签署了“联合应对局部挑衅计划”,把美国干预北南之间军事纠纷变为既成事实,并宣称,将“假设最坏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准备”、“可以从训练直接转入报复”等。

  白皮书强调,这一切事实揭露,在朝鲜半岛加剧紧张的主谋、造成核战争危机的挑衅者正是美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