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部分出租车五一节停运 抗议份子钱高压力大

2013年05月02日13: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西安部分出租车昨天停运]

  南都讯 记者高龙 记者昨日获悉,五一劳动节这天,西安市部分出租车停运。经了解,昨日停运的原因,是出租车司机们认为经济负担太重,行业压力太大。许多西安市民昨日在微博上称自己打车很难,偶尔打到也是几个人拼车。

  部分出租车仍在营运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文件《广大的出租经营户团结一致》。记者昨日在多名出租车司机那里确认了其真实性。该文件称,“我们强烈要求:1.休息3天(5月1日至3日);2.强烈谴责各出租车公司及车队更车时收黑钱,无任何票据;3.公户车应响应我们谁投资谁受益的宗旨;4.大税车从根本上降低承包税金(在全国西安税金最高);5.私户车经营者要回自己应有的自由、转让、更名过户权。”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安时西大街、南大街等主要街道看到,不时有零星出租车开过,载着一到两名乘客。在钟楼机场候机楼旁边,停着几辆出租车,车玻璃后立着牌子,写着“停运”两个字。这些出租车昨日只接前往机场的客人。记者昨晚在西安北客站出租车候车点,看到排队停着五六辆出租车。司机们称昨天不敢到市区拉客,只能接前往机场的客人。

  昨日,有微博称,“听一个司机说,西安出租车停运,谁出车就砸谁,持续到3日,今早已有3辆车遭殃。”南都记者未能从停运的出租司机方证实这个信息。

  司机:份子钱还很高

  记者从多名出租车司机那里核实到,此次停运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出租车司机认为,他们每月上缴的份子钱太多。出租车份子钱即交给出租车管理公司的运营管理费、税费等众多费用。目前在西安,出租车承包者的份子钱由原来每月8800元调整到8000元。但许多出租车司机认为,这个数字仍然很高。记者广泛了解到,出租车司机可以接受的出租车份子钱,是每月5500元至6000元。

  其次,出租车司机认为出租车等候费太低。目前西安出租车等候费为每小时18元,许多出租车司机认为,应该调到每小时33元左右。

  另外,许多出租车司机认为经济负担很重。一位司机告诉南都记者,从下午4点干到晚上11点,一个班需上缴220元,燃气70元,加上其他开支,每天的支出有300元。

  有的司机认为,他们休息时需要一个顶班,但司机需要服务监督卡才能驾驶出租车。许多人临时休息,服务监督卡办不出来。没有服务监督卡上岗,抓住要罚款300元。

  此前,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新闻发言人对媒体分析,“出租汽车行业并非一个具有规模效益的行业,而是一个个体经营特点很强的行业,车辆经营流动分散,一对一服务,单兵作战,载客送客完全取决于司机的努力,车辆经营效益的好坏,服务质量的高低,最为关键和唯一的决定因素都是司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