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违法司机付5000元抹去12分

2013年05月02日12:5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违法司机付5000元抹去12分]
  记者 陆慧

  晚报讯 新交通法规修正施行不久,很多驾驶员因担心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须重新学习交通法规带来麻烦,转而寻找他人帮其代为记分。因此,便有人利用这点来牟取非法利益。今天上午,记者从宝山警方获悉,近日,宝山治安支队侦破了一起非法代扣交通违法记分换取巨额利益的案件。据悉,这在本市尚属首例,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提供虚假证言被警方行政拘留。

  近日,市交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国权北路上有一个团伙专为他人非法代扣交通违法记分来换取巨额利益。宝山警方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重视,经初步调查,嫌疑人通过网络来寻找愿意代别人处理交通违章并扣分来换取金钱的代记分驾驶员,让真正违反交通法规的人逃避交通法的处罚。此类违法行为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和负面影响,严重扰乱了交通执法秩序,必须予以坚决打击。

  4月26日15时许,宝山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行动队民警根据线索,在宝山区国权北路上的一处无证照经营场所内,抓获涉嫌以有偿代记分形式提供虚假证言,帮助违法机动车驾驶员逃避处罚的赵嵘、陈炫烨、凌勇等人。民警经出示工作证件,将上述人员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据查明:陈炫烨自今年3月起,在国权北路上租赁了一个门面房,开设了无证无照的所谓的“交通违章咨询点”,非法从事违章咨询、交通违法代记分以及代验外地车牌、交通事故咨询等“业务”,并在路边设置了广告招牌,一般客户看到招牌后就会到其店内商谈交通违法代记分等具体事项。

  4月26日10时许,驾驶员刘丙厂因交通违法需要记分12分,遂来到陈炫烨违法开设的店铺,要求陈炫烨帮其处理,并接受了陈炫烨提出的5000元的代记分价格。刘丙厂预付给陈炫烨200元人民币后,陈炫烨与“业务”关系人赵嵘谈妥以3000元的价格,由赵嵘安排驾驶员凌勇向交警总队高架支队电子警察违章处理点提供虚假证言,谎称超速的交通违法系自己造成并接受罚款人民币300元记12分的处罚。赵嵘承诺给予凌勇报酬2700元人民币,自己则从中可以得到好处费人民币300元。

  当天14时许,凌勇前往交警总队高架支队电子警察违章处理点接受处罚。陈炫烨、赵嵘、凌勇在处理完交通违法后与刘丙厂交易时,被宝山警方当场查获,并缴获陈炫烨所持有的记账单据1本、违法所得人民币200元。

  近日,开设无证无照违章查询咨询点的陈炫烨、中间人赵嵘和代计分驾驶员凌勇,因涉提供虚假证言,被宝山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陈炫烨持有的账本予以收缴,对非法所得人民币200元予以追缴。

  警方提醒驾驶员,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必须由违法人本人接受处罚,任何寻找他人帮其代为记分的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作者:陆慧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