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印度外长不打算取消对华访问

2013年05月02日14:15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印度外长不打算取消对华访问]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外交部长胡尔希德4月30日表示,目前不打算取消他5月9日对北京的访问,尽管中国进入了拉达克地区。

  印度雷迪夫网站4月30日报道称,胡尔希德似乎想要保留选择权,他对国会外的记者说:“我会不会取消访问需要由政府决定。现在没有这样的决定,也没有理由这样做,但是你们知道,在政治上,一周是一个很长的时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胡尔希德还表示对两国通过对话友好解决僵局有信心。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30日报道,因中国军队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边境一带深入此前由印度控制的“领土”18公里,两国的边境争端愈演愈烈。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30日表示,印度仍然致力于通过和平手段解决边境问题,但他补充说:“毋庸置疑,印度将继续在各个层面上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利益。”

  报道指出,印度政府正日益面临来自反对党的压力,后者要求政府对发生在中印边境的军队对峙采取更有力的回应。

  到目前为止,印度总理辛格对这一事件的处理表现得非常低调,他坚持说边境争端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外长胡尔希德表示,因对峙问题而终止两国友谊是“荒谬”的想法。

  然而,印度反对党领导人和一些军事与外交政策专家认为,印度政府在和中国打交道的时候太天真了,中国显然是想占领这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区。中国、巴基斯坦和印度控制的领土在喀喇昆仑山口附近交汇。

  印度前海军准将、印度国防问题专家乌代·巴斯卡尔说:“中国显然加大了赌注,印度方面有些应接不暇。我们应该作出更强硬的回应。”关于如何更有力地还击,其中一个建议是印度也越过实际控制线去中国的一边搭帐篷。另一个建议是印度重新考虑是否在外交上正式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或至少对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提出正式抗议。

  报道说,中国方面否认军人越过了实际控制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