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相亲遇上“大叔控” 离异男士现成香饽饽?

2013年05月02日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女子相亲遇上“大叔控” 离异男士现成香饽饽?]
  中新网杭州5月2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张骏)“莫非我是个"大叔控"”26岁的小孙用手托着腮帮子纠结的扭着眉头坦言喜欢比自己大十岁左右的“大叔”级男士。现今荧幕上婚恋节目火爆,荧幕下相亲活动热闹,这个年纪不大的都市白领却有着丰富的相亲经历,在全民热衷“相亲”的年代,她也在家人安排下一次次希望通过这种传统方式告别单身。

  或许是近期的影视作品让“大叔”大热,越来越多的像小孙一样的女性坦言有“大叔控”情结。据有关调查显示,18—25岁之间的女性,70%有“大叔控”情结。她们喜欢比自己大10岁左右的男性,因为这些男性成熟会照顾人,稳重有魅力,让她们有安全感。

  更有网友传言,传统婚姻观受到冲击,随着“大叔”热的持续升温,相亲中离异男士也异军突起成为了香饽饽。事实真的如此?

  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和世纪佳缘网站联合发布的《2012-2013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数据显示,30-39岁男性中有1195.9万人处于非婚状态(包括离异),而同年龄段女性中有582万人处于非婚状态,于是产生了613.9万的缺口。

  调查分析,这种情况必然造成30岁以上的男性更倾向寻找低年龄的女性为伴侣。换言之,低年龄女性必然主动考虑寻找30岁以上的男性做伴侣。这为30岁以上的离异男士再寻伴侣提供了数据支持。

  另《报告》显示,2000年至2011年间粗结婚率和粗离婚率均逐年上升,两者呈现平稳增长态势。离婚已然不是一件罕见事,离异再寻伴侣被大众所包容。

  “在中国红娘网的搜索中,房子、归属地、收入水平等现实性的标签成为搜索热门,年龄差距是放得越来越宽了。”中国知名婚恋网站中国红娘网总经理罗先林通过对中国红娘网线上数据和每月举办的相亲会线下数据统计分析认为,很多女孩有“大叔”控很正常,人们对待相亲的态度越来越现实,生活毕竟是实打实的,年长的男士容易给女士有安全感。

  但同时,罗先林对离异男士走俏相亲市场一说并不太认同。

  “多数参加相亲的男女都在25—35岁之间,如果一方是离异,他(她)的受关注度就会降很多,尤其是女性,男性稍微好一点。”罗先林同时补充到,“离异还要分离异未育、离异单身和离异带孩子,这几种情况都会产生不同的相亲结果。”

  此前《报告》分析认为,女性每增长10岁对男性收入的最低要求增长1000元,而对男性收入上限(或称为理想值)的要求增长5000元。80后女性对于理想伴侣月收入要求在6000到25000之间,70后女性则达到了7000到30000之间。“可能是离异男士普遍经济实力在一般之上,这使得他们受询问次数增加。”罗先林说。

  记者采访发现,相亲对象是否离异,人们各持不同意见。28岁的陈小姐在银行工作,相亲几乎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大多数相亲对象都是父母介绍。

  接受采访时,陈小姐直言自己是个“大叔控”,表示可以接受离异男士,前提是没有孩子,至于年龄也并不会成为大问题。“我父母可能会有所担忧,但我不这么看。结过婚的男人对待下一段婚姻会更谨慎,他也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了,这样的男人可能更值得依靠。再说了,大叔多性感啊。”

  今年25岁的鲍小姐自喻即将迈入“剩女”的大门,相亲是早晚的事,但她直言:“我还未结过婚,暂不考虑离过婚的男人。”

  为此,罗先林认为,“目前只能说如今的婚恋观发生了变化,相比较几年前,人们更能够接受相亲对象离异。如果离异男士受到高频率询问,可能由于他们经济基础不错,此外还现代职业女性从自身年龄角度分析的原因,但离异男士还没到成为香馍馍的程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