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报称外宾欲高价买我军领花 多名战士严词拒绝

2013年05月02日14: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 [外宾欲高价购买我军领花 遭多名战士严词拒绝]

  “拒腐蚀,永不沾。”几十年来,这6个字成了“南京路上好八连”响亮的代名词。在万商云集、流光溢彩的南京路,八连始终坚如铁、硬似钢,严守纪律,不可撼动。

  战士洪万超是个铁杆球迷,特别崇拜NBA球星。上海世博会期间,洪万超和战友在VIP安检口执行安检任务。一天,他惊喜地看到湖人队球星费舍尔带着签名球衣和篮球走了过来。按照规定,球类物品属于限带品,没有证明禁止带入。

  洪万超和他们说明情况后,费舍尔的随行翻译不死心,许诺只要洪万超放行,就送一件费舍尔签名球衣给他。洪万超当即谢绝,坚持让费舍尔把篮球寄存在VIP休息点。

  八连官兵在纪律面前是“死脑筋”。这些年,社会上所谓的“潜规则”“搞变通”等不良风气,在八连没有市场。官兵们像爱惜眼睛一样爱惜八连的品牌,像守卫阵地一样守卫着纪律的尊严,把他律变成自律,把纪律变成灵魂的戒规。

  2007年,世界特奥会在上海举行。战士陈小松在浦东机场担任巡逻警戒任务时,一位爱好徽章收藏的外宾想以2000元的价格购买一副军装上的领花。陈小松当即拒绝:“徽章、领花是我们军人的重要标志,多少钱都不能卖!”这位外宾又找到其他6名执勤的八连战士,得到的是相同的答案。

  八连外出执行任务多,全连一起带出去百十号人是八连,单人独骑外出也是八连。多年来,八连坚持出门点人数、进门点“思想”,确保了“人在营门之外,规矩始终不坏”。

  今年春运期间,五班长陈元毅在火车站带队执勤。来队探亲的父亲由上海坐车返回四川老家,火车站里拥挤不堪,父亲拎着大包小包被人流推挤着往前走。班里战士劝陈班长把父亲提前领进站台,陈元毅摇头说:“破一次规矩,行一次特权,就是在给八连集体抹黑,这样的事不能干!”

  八连经常与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展共建活动,一些女大学生仰慕八连官兵的阳光、帅气,有的便想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与官兵联系。面对这些新时代“春妮”抛来的“绣球”,官兵们严守交往规定,婉言回绝。

  连队周围遍布酒吧、歌舞厅、电子游戏场所,官兵们节假日请假外出从不踏进一步。一些企业想利用八连的名气,请八连在为民服务活动时为企业做点广告,承诺给予丰厚报酬,官兵们毫不动心。

  身居闹市,一尘不染。能够几十年如一日保持部队刚进城时的样子,八连在这场特殊的“赶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