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浮山遭雷击游客情况稳定 村民称缺乏防雷设施

2013年05月02日15:0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罗浮山雷击游客受伤者情况稳定]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礼琪报道:罗浮山4月30日发生雷击导致多名游客受伤,5月1日,博罗县罗浮山管委会邀请惠州市和博罗县气象局技术专家前往现场勘察,进一步调查分析雷击事故发生原因。

  据介绍,4月30日下午2时左右,罗浮山派出所接到110、120电话报案称,因天气骤变,罗浮山朱明洞景区鹰嘴岩(海拔800米)下发生雷击意外事故,造成17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重伤,已经转往广州医院治疗。

  一位目击者发微博描述现场道:“快到山顶的时候,遇上打雷下雨,亲眼看到十几个人给雷劈倒。过去救人的时候,发现有人给劈焦了,七窍流血。希望以后雷雨天气大家不要爬罗浮山,场面过于血腥没有拍照。”据初步了解,事故原因是因当时地面比较湿,远处雷电传递过来,导致人员受伤。该县县委办一位工作人员说,因为刚开始爬山的时候没有下雨,天气变化非常快,爬山者始料未及。

  记者了解到,1名伤势较重者被及时送往惠州医院救治,后转往广州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其余16人轻微伤,在长宁镇中心卫生院接受治疗,目前仍在留院观察。5月1日,罗浮山管委会邀请惠州市和博罗县气象局技术专家前往现场勘察,进一步调查分析雷击事故发生原因。罗浮山管委会称,会全力协助保险公司做好各项调查取证工作,争取尽快完成伤者的理赔。

  “罗浮山雷电很厉害,每年都有村民电器因雷击烧掉。但是以前没听过有人畜被雷电伤到。”5月1日,谈到30日罗浮山鹰嘴雷电伤人事件,罗浮山山谷里的村庄酥缪村药农老高介绍,4月30日中午12时,他家的洗衣机因雷电被烧掉,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他说他们村也是一个雷暴强烈区,邻村谭屋每年也都有几十台电器因雷击遭殃。

  该村另外一位高性村民也证实罗浮山雷电猛烈的说法。提及防雷,该村民说,该村是罗浮山的一个景点,却没什么防雷设施,也许无法防。去年该村电信的机房设备就被雷电击中烧毁,他认为电信的防雷设施已经很到位都无法防雷,普通居民更难防。该村村民说,在他印象中,罗浮山的鹰嘴岩也没什么防雷设施。

  黄礼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