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洋雷锋”与中国警民联手救助被困游客

2013年05月02日1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冰 苏万明
原标题 [“洋雷锋”与中国警民联手救助被困游客]
  新华网青岛5月2日电(记者徐冰、苏万明)一则微博“五一”期间引起网民关注:4月30日下午,一名女游客到青岛海边游玩,不料被涨潮围困在礁石上。最后,一名外国友人和当地民警、游客伸出援手,顺利帮助女游客安全脱困。

  记者经采访证实,这起“洋雷锋”与中国警民联手救助被困游客事件属实。

  4月30日下午,青岛海边春风拂面,阳光灿烂。位于青岛著名景区八大关的第二海水浴场,游人如织。不少游客跑到礁石上,以一望无际的湛蓝大海为背景,拍照留念。

  16时许,海边的游客一阵骚动。青岛晚报记者汤臻当时恰巧在附近采访拍照。据他回忆,原来,一名来自新疆的女游客忘情游玩,没有注意到渐渐上涨的海水,结果被围困在礁石上。

  被困女游客着急地大声呼救,她的一名女伴则在岸上着急地向周围的人询问“怎么办”。

  海水逐渐上涨,女游客离海岸越来越远。这时,有游客打电话报警。

  八大关派出所值班民警赵侃、王汉坤接到报警电话后,不久便赶到事发地点。民警一边大声喊叫着安抚女游客的情绪,一边开始救援。

  民警快步走下堤岸,站在距离女游客最近的礁石上,将系着绳子的救生圈抛向女游客。但由于海边风大,抛了十多次,女游客才接住了救生圈。不过,由于不识水性,女游客抱着救生圈,蜷坐在礁石上,不敢蹚水上岸。

  这时海水越涨越高,海风越吹越大,掀起的浪花已经可以溅到女游客。但她依然不敢涉水。

  见此情景,现场救助的民警立即请求边防派出所派船支援。许多游客也坚持守候在岸边,不时大声地安慰女游客,鼓励她安心等待救助。

  这时,两位游客挺身而出,其中包括一名外国友人。他们自告奋勇,向民警表示自己可以下海将女游客救上岸。他们先后爬上礁石,每人架着女子的一只胳膊,艰难地向岸边挪去。看到他们终于成功上岸,游客们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从女游客发现被困到脱险,整个救助过程历时50分钟左右。

  女游客没有受伤,上岸后和女伴抱在一起,不断向“恩人”致谢。“洋雷锋”非常低调,二话不说就离开了。另一名救人游客憨厚地笑着,也很快和朋友们离开现场,经过打听大家才知道他叫冠海涛,是太原钢铁厂的一名职工。

  不过,那位救人的“洋雷锋”到底是谁,截至记者发稿时各方并没有准确的核实信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