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生谋出路 内地高校免试录取将接受报名

2013年05月02日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生谋出路 内地高校免试录取将接受报名]
  中新社香港5月2日电(记者 贾思玉)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即将落下帷幕,逾8万考生是时候谋划出路,其中选择海外升学的人数近年有上升趋势,中国内地是热门升学地之一。

  香港教育局2日公布称,有70所院校参与的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计划)将于5月6日起接受网上预先报名,至6月6日截止。所谓“免试招生”,即对香港学生豁免联招考试,并依据文凭试或高级程度会考成绩择优录取。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计划报名将采取网上预先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形式进行。各院校可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录取名单将于8月上旬公布,并将于8月9日至10日视情况进行补录。

  旨在为港生提供更多选择的免试招生计划于2012年推出,首届有63所院校参与,超过4200名香港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最终971人获录取。

  教育局发言人指出,今年计划实施数项改善措施,包括录取模式由“平行志愿”改为“顺序志愿”、取消预先录取的安排,以及放宽艺术、体育类科目的最低录取要求至“2211”(即中国语文、英国语文达到第2级,数学、通识教育科达到第1级)等。

  官方数字显示,今年香港文凭试报考人数约8.2万人,而本地只可提供约2.2万个学士学位和3.95万个副学士学位,其他人要另谋出路。在这种情况下,去年首届文凭试考生赴境外升学的比率由往年的5%增至7%,英国、中国内地、美国和台湾是热门升学地。

  香港升学辅导机构“学友社”统筹主任曹春生对记者指出,就到内地升学,近期来自家长、学生的查询及应邀举行的入校讲座均有所增多。他指,去年报名免试计划的港生出现趋同行为,过分集中名校和广东高校。他认为港生深入认识内地高校仍需一段过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