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绍兴企业发红包招工 一应聘者两年骗取2万

2013年05月02日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绍兴企业发红包招工 一应聘者两年骗取2万元]
  中新网绍兴5月2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倪永灿)近日,浙江绍兴上虞警方抓获一名专门骗取企业“开门红包”的犯罪嫌疑人颜某,其在短短两年间竟骗得红包金额达2万多元。2日,上虞警方向记者表示,颜某现已被刑拘。

  近年来,随着上虞本地童装企业短时间内剧增至400多家,使得缝纫工等一线技术工种出现“用工荒”。为了吸引技工人才,一些童装企业普遍采用分发“开工红包”的形式,即熟练工只要通过面试,就能拿到一个红包,其数额少则数百元,多则数千元不等。

  近期,当地民警在企业走访中,有个别童装企业老板向民警讲述了被骗“开工红包”一事,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之后,办案民警展开深入调查,发现在多家童装企业主所提供的相关情况中均出现一名颜姓女子的身影。经推断,颜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27日,警方赶至颜某住处将其抓获并带回辖区派出所。据介绍,现年23岁的安徽籍女子颜某,自2011年便来到上虞市汤浦镇一家童装企业打工。

  审讯中,颜某交代,在工作中她发现不少童装企业开始陆续派发“开工红包”来招揽工人,而有些工人在领取红包也曾出现不上班的情况。眼见着居然有“白拿红包不干活”的好事,颜某顿觉发财的机会来了。

  于是,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她辞去了企业的工作,成日盯着其他童装企业的招聘广告,坐等时机。

  果然,在一次翻阅招聘广告时,颜某发现了一家童装企业的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她按图索骥,前去面试。

  面试中,该童装企业的人事部门要求颜某当场展示缝纫技能,而她凭借着曾在服装企业工作过的老练经验,很快便顺利过关。

  颜某说,“事后这家企业老板给我了一只"开工红包",里面有1000元钱,叫我第二天上班。”

  不过,到了约定的时间,颜某始终没有露脸,该企业负责人这才恍然大悟“中了招”。但因被骗数额不大,故未选择报警。

  初战告捷的甜头让颜某自此一发而不可收。据她回忆,自己拿过多少家企业的红包早已记不清了,“估计有个20多家吧。”

  据上虞警方提供数据显示,目前已核实了5家童装企业,其中企业被骗金额最高达5500元,总共查证诈骗金额达25000元。

  当天上午,颜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