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市天全爆破拆除高危烟囱护板房小学安全

2013年05月02日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天全爆破拆除高危烟囱护板房小学安全]

  中新社天全5月2日电(殷樱)2日下午6时许,随着一声巨响,雅安市天全县始阳镇的一根高危烟囱被成功爆破,这是芦山地震后被成功爆破拆除的最高的一座建筑物。

  距离这座高危烟囱不足60米的空地,是天全县始阳镇第一中心小学的板房教室。早晨9时许,100多名六年级学生在这里举行了震后复课仪式。

  始阳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李元武告诉记者,板房后面的高危烟囱在地震后出现裂痕,该校学生复课后,成为了一大安全隐患。“当地政府得知后,便组织定向爆破,以防二次灾害发生。”

  当天早上10时,十几位爆破队员进入了爆破区域进行作业,并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据雅化爆破公司副总经理张世洪介绍,这次采用了定向爆破的技术。

  “家长把学生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六年级二班的老师龚永丹说,今天看到学生们都平安的来上课,很开心。“虽然毕业班的学生学习压力大,但生命是最重要的,学校有责任保障学生的安全。”

  龚永丹坦言,经过地震后,不少学生心理都有一点阴影。“稍稍有一点动静,孩子们都变得躁动不安,十分紧张。复课的开始阶段,还是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尽快走出来,正确看待灾害。”

  12岁的袁江林今天是震后第一次看到班上的同学,很兴奋。“我们互相询问了家里的情况,都还好,我也放心了。”袁江林说,地震后,每晚都睡不好觉,频繁的余震也让她有点害怕。“马上要毕业了,又很担心学习,今天能复课,很开心。”

  “撤除了烟囱这个危险源,我们上课会安全一点。”六年级二班的学生洪雨佳表示,经历了这次地震,让她更加珍爱生命。“来这里复课时,家里人就叮嘱我一定要随时注意安全。”

  “生命高于一切!”李元武说,在复课第一天排除学校附近的安全隐患就是对学生的生命负责,对学生家长负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