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男孩遭同学围殴成偏瘫花20万 疑犯出3000元

2013年05月03日03:00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 [15岁儿子被殴成偏瘫 妈妈整日以泪洗面]
15岁的儿子被殴打成重伤,巨额医疗费成了曲新苗女士难以跨越的坎儿
15岁的儿子被殴打成重伤,巨额医疗费成了曲新苗女士难以跨越的坎儿

  近日,读者曲新苗向东方今报记者反映称,今年1月31日晚,她在灵宝市第四初级中学上三年级的儿子小斌(化名),被“小学同学”吴某(化名)诱骗外出吃饭,后被勒索并殴打致重伤,至今仍瘫痪在床,每天上千元的医疗费压垮了他一家。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孟亮 见习记者 弯继伟/文 见习记者 张欢欢/图

  【回忆】

  儿子遭群殴被逼跳湖

  据曲新苗介绍,小斌今年15岁,事发当天她儿子刚放寒假。晚上10时许,和家人一起在家中看电视的小斌被小学同学吴某和另外一个孩子叫出去一块吃饭。

  “太晚了,我当时就不同意让小斌和他们一块出去,可他俩就一直站在门口,说小斌不出去就不走。我真不该让孩子出去,不出去也不会成现在这样。”曲新苗哭着说。

  据曲新苗介绍,小斌出门后,并未被带着吃饭,而是在距其家不远的地方,遭到了包括吴某在内的4人的勒索,他们向小斌索要500元未果后,便对其进行殴打。

  “打了一夜,看到我孩子都快活不成了,就逼着他跳进附近的一个湖里,他们才跑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满身是伤在冰冷的湖水中“泡着”的小斌,才被路过的行人救起。

  【伤情】 外伤性脑挫伤 右侧肢体偏瘫

  当天,小斌被紧急送往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医生给孩子做完CT检查后说,孩子属于外伤性脑挫伤,颅内出血,右侧肢体偏瘫,病情非常严重,建议我们转院治疗。”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3天抢救后,小斌转院到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当天医生就为小斌进行了手术。

  曲新苗说,儿子刚送到医院时病情很不稳定,医生连下了5次《病危通知书》,孩子最终还是挺住了,“现在能搀着走几步了”。

  昨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斌,护士正在给他输液扎针,只见他目光呆滞,对于记者的问候,也只能用微弱的声音回应。

  曲新苗拿出小斌的荣誉证书给记者看,“他学习很好的,得到很多奖状,很聪明,这真的是把娃的一辈子都毁了。”曲新苗不住用手擦着眼泪。

  小斌的主治大夫告诉记者:“病人病情比较严重,属于外伤性脑挫伤,伤在大脑右侧功能区,由于颅内血肿的形成,引起偏瘫。大脑功能区损伤一般很难恢复,他现在慢慢能动、能走本身就是个奇迹,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和康复。”

  【现状】 巨额医疗费压垮一家人

  曲新苗说,她和丈夫都是农民,平时靠打工勉强撑起一个家。为了照顾小斌,刚上大一的哥哥放弃了大学学业,回家和妈妈一起照顾弟弟,现在只有小斌父亲一人在外没日没夜地打工挣钱。

  曲新苗说:“这两个多月来,我们已花了20多万元,都是四处向亲朋好友借来的,现在还欠医院5万多元医疗费,如果不是有医生担保,儿子早就被停药了,他现在每天都需要上千元的治疗费,我们再也拿不出钱了。医生还说他以后再也不能写字了,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救救我的儿子,我想给孩子继续治病!”

  记者从灵宝市公安局弘农路派出所了解到,经法医鉴定,小斌已构成重伤。目前,4名嫌犯已被批捕,并且多次组织双方家长进行协调,但到目前为止嫌犯的家长只拿出了3000元医药费。而曲新苗想要通过诉讼拿到赔偿,则必须一步步按照程序进行,最短也需要半年时间。

  小斌住院后,已接到其所在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数千元,但对于他的病情而言也只是杯水车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