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麦田现非法加油站半年没人管 村民多次反映无果

2013年05月03日04:11
来源:大河网 作者:周广现
原标题 [麦田里冒出个加油站 5个多月没人管]
非法加油站,就像“不倒翁”一样屹立在麦田里。

  非法加油站,就像“不倒翁”一样屹立在麦田里。

  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李帅 文图

  阅读提示 | “有人没办合法手续就在我们村西头的可耕地上建了一座加油站,我们多次向镇国土所、市国土局反映,但5个多月过去,加油站仍像‘不倒翁’一样屹立在麦田里。”连日来,不断有汝州市临汝镇西马庄行政村虎掌自然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记者从商务、土地、住建、安监部门获悉,该加油站至今仍未办理审批手续。

  麦田里的加油站,已经屹立5个多月

  4月28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汝州市临汝镇西马庄村虎掌自然村,只见在村西头的麦田里屹立着一座加油站,加油站的东边、北边都是麦田,加油站西边临着一条公路。加油站的红色顶棚建设完毕,地下油罐已安装好,几所办公用房也已建好。

  “该加油去年12月建成,国土部门的人也来过,说要拆除,但一直没拆。”虎掌村的几位村民说,加油站占地9亩多,为可耕地,原先由黄占周等4人承包耕种,后来,另外3人把地转租给黄占周耕种。去年3月,黄占周把土地租给常某和张某,常某和张某从去年4月开始建设加油站。

  记者昨天采访西马庄村支部书记马建德,他证实,该加油站所在地确为“集体所有的耕地”。

  商务、住建、安监部门称,没给该加油站办过手续

  按照规定,建设加油站首先应由河南省商务厅审批,接下来才能办理土地、建设、安监等手续。这座加油站经过审批了吗?

  4月28日下午,大河报记者来到汝州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管理科,并把了解到的情况向该科工作人员秦钟豪反映。他在进行现场查看后,明确告诉记者,该加油站没有向商务局提出过开办申请,“可以肯定地说该加油站是个非法加油站,在经过审批之前,我们绝对不会允许它开业”。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汝州市住建局,该局规划科的李先生说,该局没有给该加油站办理过规划手续。

  汝州市安监局危化科的李超科长说,该加油站的经营人常某曾经到该科提出过办加油站的申请,但由于开办手续不全,该申请被驳回。

  非法加油站何以成

  “不倒翁”

  国土所所长称:

  咋让我回答呢?

  《土地管理法》规定,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那么,该加油站办理过建设用地审批手续没有呢?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上了汝州市临汝镇国土所所长朱玉西,他先是称该块地是“建设用地”,但当记者追问“它的建设用地证书编号是多少,哪一年经过谁审批变更为建设用地的”时,他说,他找不到这些资料。

  朱玉西随即又说,常某在此建加油站确实不合法,因为他没办用地手续。

  按照规定,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并恢复土地原状。“如今,该加油站已经建成5个多月,为什么一直没有拆除并恢复原状呢?”记者问朱玉西,他停顿了两分多钟也没有回答,在记者的再次追问下,他说:“你问的问题,咋让我回答呢?”

  昨天上午,记者还把此情况向汝州市国土局主管执法的局领导之一裴军华反映,他说,他调查一下,“下午4点之前给你反馈情况”,但直到昨晚7点,他也没给记者回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