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地下通道现“墙脆脆” 被曝光6年仍未解决

2013年05月03日04: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6年过去了“脆脆”还是那个“脆脆”]
中原路地下道墙壁瓷砖频繁脱落,不仅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中原路地下道墙壁瓷砖频繁脱落,不仅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河南商报记者 邱晓峰/摄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程国昌

  6年过去了,郑州市中原路地下道墙壁瓷砖脱落的毛病,还是没治好。前两天,突然脱落的瓷砖砸到了市民刘先生的脚上。“坏了修,修了再坏,真砸伤人了怎么办?”

  事件

  正走着

  脱落瓷砖砸到了脚上

  前两天,郑州市民刘先生经过中原路地下道时,一块瓷砖突然砸到了自己的脚上,吓得他往后跳了好几米。

  刘先生回过神才发现,是地下道墙壁上的瓷砖脱落了。“我要是再走快一点,瓷砖就掉头上了。”

  这并不是唯一一块脱落的瓷砖。昨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地下道的五处地方的墙壁上,均有瓷砖脱落的现象。

  最严重的是南侧人行通道的墙壁上,瓷砖脱落的地方已经连成了一片,灰色的墙壁与钢架裸露着。

  说法

  “每年好几万元维修费”

  商报记者观察发现,中原路地下道瓷砖是挂在墙壁上的铁架上,然后用粘胶粘住四角。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桥梁所经理陈永强说,2007年中原路地下道综合整治后, 第二年交给了他们保养、维护。他说,最近瓷砖脱落得要比以往严重,是因为附近在装修施工,震动对瓷砖造成了影响。“工程完成后会进行统一维修。”

  陈永强称,“每月维修面积在30~50平方米,一年的维修费要好几万元。”

  回顾

  6年来,瓷砖脱落一直存在

  其实,从2007年开始,中原路地下道精修之后,瓷砖脱落的现象就不断发生。

  2009年8月29日,河南商报以《郑州市中原路地下道出现“墙脆脆”》为题报道了瓷砖脱落的情况。

  2012年7月12日,河南商报再次以《中原路地下道一年修掉一辆车》为题,对中原路地下道墙壁瓷砖脱落进行了关注。

  其间,郑州市其他多家媒体也多次予以报道。但6年过去了,瓷砖脱落的现象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陈永强分析,造成瓷砖脱落的原因有很多:桥上火车通过时震动厉害;晚间车速高,震动比较大;车辆撞击;行人和商贩破坏。 “只能坏了修,但修了又坏。”陈永强说。

  征集

  如何让地下道墙壁既好看又实用?

  陈永强之前在接受河南商报采访时说,当时地下道采取这种装修方式,可能是因为地下道两边水泥墙不太好看,瓷砖能把突出部分挡住。“最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把瓷砖彻底清理掉。”陈永强说,“但贴瓷砖是政府的统一规划,我们也没有权限。”

  郑州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政工程专家说,作为地下通道,最好不装修,原浆混凝土墙面是最好的。“但将花费巨资修建的精装工程清理掉不是浪费吗?”坏了修,修了又坏,为何6年过去了,始终解决不了?

  如何能让地下道的墙壁既好看,又实用?如果你有好的办法,欢迎拨打商报热线0371-86088666,或@河南商报说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