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32名智障工人被奴役30多年 获赔2.4亿美元

2013年05月03日04: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美国32名智障工人被奴役30多年]

  据美国《四城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爱荷华州陪审团历史性地判决亨利火鸡加工厂的32名智障工人应得到2.4亿美元的赔偿,以补偿其30多年遭受的“完全奴役”。随后,火鸡厂老板亨利立刻表示上诉不赔,工人的亲属则声泪俱下打抱不平,使这一2009年掀开的黑幕再次成为热点。

  家属:工人手掌被打孔

  陪审团认为,现已歇业的亨利火鸡加工厂就业环境恶劣,且故意实施歧视性的就业规定,违反《美国残疾人法案》,应给予32名一直遭其奴役的智障工人每人750万美元的赔偿金。这一裁决还不包括去年判罚的补发工人高达130万美元的工资补偿。政府律师说,“30年来,这些智障工人的廉价劳动没日没夜地为奴役他们的人工作着,他们心伤了,神伤了,梦碎了,生活毁了。”据悉,这一赔偿金额是美国平等就业委员会成立48年来单笔最高赔偿。布朗自十几岁起就在亨利火鸡厂干取土鸡心脏的活,已有30年。他的姐姐雪莉作为这一黑幕的揭发人,心酸地讲述着:“我弟弟他们住的那间‘陋室’在火鸡厂5英里之外。在那工作30年,每天清晨5点,弟弟布朗就到单位,不管上多久,他工资每个月永远拿不够65美元,涨工资更是遥不可及的梦。而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比如医保更是不敢期盼。”

  这间“陋室”已有百年历史。雪莉哭诉:“我把它称作‘恐怖之屋’。监工最恐怖,虽然监工在换,但恐怖不变。最后一任监工鲍在任16年,他对其中20名工人的手掌打孔,还拳打脚踢。更在他们靴子里灌水,只为自己逗乐。此外,工人任何地方都不能去,不准打电话,更不能有手机。”

  “布朗现在喜欢穿成套的袜子,因为在‘陋室’里,他只能穿破洞袜,脚也总又胀又疼。‘陋室’热水不够,必须凌晨3点起来冲澡,因为不抢到第一个热水就没了。”

  2009年初,监工兰迪的妻子给雪莉打电话,称将布朗等工人转到得州疗养院,并负责照顾。雪莉觉得很奇怪。于2月向爱荷华州人权机构求助。该州的相关负责人突袭“陋室”,将剩下21人转至疗养院,关闭陋室开始调查。

  雪莉表示,弟弟还有自己照顾,而其余大部分智障工人早已没有亲属,或者亲属不在美国,他们的情况更惨。但她同时表示,弟弟很少谈起那里的生活,所以她一直对他的遭遇不知情。

  老板:家属该愧疚我不会赔

  审判结束后,总部在得州的亨利火鸡加工厂董事长,现年72岁的肯尼斯·亨利坚决表示,“我不会为这些智障工人支付2.4亿美元的赔偿,并表示政府的证人极大地歪曲了这些火鸡厂工人的生存环境。”他拄着的拐杖恨恨地敲着地板,“你认为我有能力开这张上亿的支票么?”

  亨利继续说道:“这些智障工人在这间陋室已住30多年,我一直允许他们亲人来看望,并将他们带回家去。所以发生这种事情,我相信这些亲属会对此感到愧疚,而且很愧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