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报告:索马里过去三年大饥荒致死近26万人

2013年05月03日0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联合国报告:索马里过去三年间大饥荒致死近26万人]

  中新社联合国5月2日电(记者 李洋)联合国机构2日发表报告称,非洲国家索马里过去三年间因大饥荒致死近26万人,其中将近一半是儿童。该报告引发了国际社会的震惊。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饥荒早期预警系统网络”当天发布的报告说,2010年到2012年在索马里发生的大饥荒导致的死亡人数约占索马里总人口的4.6%,而在5岁以下的孩童中,每10名之中就有一名死于饥荒。

  该报告说,2010年8月至2012年4月间,共有25.8万索马里人死于饥荒,其中包括13.3万儿童。饥荒死亡总数比1992年的饥荒死亡人数高出了4万人。

  联合国索马里人道事务协调员拉扎里尼表示,这份报告证实,在索马里大饥荒之前,国际社会应该采取更多行动。他认为,早在2010年旱灾时,索马里就已经有相关警报传出,但有关机构应对不足。

  联合国新闻中心引述报告称,索马里饥荒在2011年5至8月间达到高峰,当时的月均死亡人数约达3万人。此外,“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下谢贝利州、摩加迪沙、拜州,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分别达18%、17%和13%”。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帕特里克-温特利尔2日就国际社会处理索马里饥荒救援缓慢解释说,饥荒最严重的地区大都是索马里极端分子控制,救援人员难以进入。

  联合国安理会已经于2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根据秘书长潘基文的建议,于6月3日设立由秘书长特别代表领导的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联索援助团),初步任期为12个月,并打算酌情予以延长。

  索马里上世纪90年代以来长期战乱,索中央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直至2012年9月,索联邦议会选举马哈茂德为总统,终于结束了索马里20多年来没有稳定政府的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