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破获特大贩毒案 新毒品“奶茶”藏身茶叶袋

2013年05月03日08:47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 [辽宁破获特大贩毒案 新毒品“奶茶”藏身茶叶袋]

  本报记者 张国强 通讯员 韩宇

  案发地点:辽宁省本溪市

  案发缘由:警方通过一起吸食新型毒品案件,发现特大跨省贩毒线索

  一袋袋印有“龙井”字样,被精心包装的“茶叶”,打开后竟是黄色的粉末。辽宁省本溪市警方在侦破一起吸食毒品案件中,发现了这种用茶叶袋包装的新型毒品“奶茶”。警方据此破获一起跨省运输贩卖新型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麻古1321粒、毒品“奶茶”50袋。

  茶叶袋里竟是毒品

  今年2月初,本溪市平山刑警大队破获了一起吸食毒品案,在对涉案人员冯某进行审讯时了解到,冯某除了吸食毒品“神仙水”外,还曾吸食过一种名叫“奶茶”的新型毒品。

  据冯某交代,这种叫“奶茶”的毒品包装外观与茶叶包装十分相似,里面为土黄色粉末状,遇水即融化,服用后会出现精神亢奋、行为失控等症状,并伴有幻视、幻听的现象。

  据平山刑警大队长王洪波介绍,这种毒品隐蔽性强,社会危害极大,本溪市公安局为此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

  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2013年4月初,侦查民警获得线索,周某和郑某有过多次吸食贩卖新型毒品“神仙水”和“奶茶”的涉毒违法行为,随即对两人展开跟踪调查。

  警方发现,以周某为首的吸、贩毒人员在本溪已构成一个贩卖新型毒品的团伙,并查清郑某位于明山区某高档小区的租住房为吸食贩卖毒品窝点。

  4月5日,为周某提供毒品的上线孙某,因到本溪与周某商谈毒品交易,很快被纳入到警方的视线。周某与孙某双方关系密切,不仅电话、网络联系频繁,而且孙某还经常到周某家中会面。

  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终于掌握了该团伙先从上海购进冰毒、“神仙水”、“奶茶”等新型毒品,然后通过飞机转运至大连,又从大连运输至营口大石桥,最后到本溪市进行贩卖的涉毒违法犯罪事实。

  同时收网查缴毒品

  4月15日18时许,专案组得到一条重要线索,以孙某为首的几名外市贩毒人员当晚驾驶一辆轿车赶往本溪,将与周某进行毒品交易。

  当天20时许,嫌疑车辆缓缓驶出本溪高速公路南出口,侦查民警对车辆实施监控跟踪。

  嫌疑车辆行至明山区某路段时停车,这时站在路旁的一名黑衣男子向嫌疑车辆走过去,侦查民警辨认出此人就是周某。

  周某和车内的人员接头后,两名男子下车并迅速坐进了由周某驾驶的一辆黑色轿车内,车辆一直行驶至郑某的租住房。

  21时10分许,抓捕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各侦破小组统一展开收网行动,在楼道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孙某、吴某抓获,并在吴某随身携带的黑色布兜里缴获麻古1321粒,毒品“奶茶”50袋,毒资14万元。

  同时,另一组办案民警成功将嫌疑车辆内的另两名嫌疑人岳某和杜某抓获,又在周某的家中搜出疑似k粉500克,450余克冰毒。

  至此,这起跨省特大运输贩卖新型毒品案成功告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