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特或赴朝解救被判刑美国人 所起作用不好判定

2013年05月03日08:4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卡特或赴朝解救被判刑美国人 所起作用不好判定]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据朝中社5月2日报道,4月30日,朝鲜最高法院判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15年劳动改造,罪名是“意图推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宣判时裴俊浩对这个罪名供认不讳。消息一经发布,在国际社会立刻引起极大关注。另据报道,曾三度到访朝鲜的美国前总统卡特有可能再度访朝,分析称卡特此行或许与裴埈浩一案有关。

  美国国务院2日要求朝鲜特赦、并且立即释放遭朝鲜关押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针对朝鲜的判罚,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帕特里克-温特利尔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敦促朝鲜当局释放裴俊浩。

  此前,美方曾多次敦促朝鲜基于人道主义的理由尽快释放裴俊浩。但此次温特利尔直接向朝鲜提出“特赦”要求。对此,温特利尔解释说,现在情况已变,朝鲜已判他15年劳动改造,所以美方希望朝鲜给予特赦,并立即释放他。鉴于当前半岛的紧张局势,外界对朝鲜判刑韩裔美国人有诸多揣测。朝鲜选择在这个时刻公布宣判的意图是什么?是不是想要趁势向美国施压?对此,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分析说,朝鲜此举是为打开与美国面对面进行会谈的大门。“实际上,朝鲜过去就有这样的举动,朝鲜主要是通过宣判一个美国人的徒刑,给予美国政府施加一定的压力。比如2009年的时候,朝鲜就宣判了美国两个女记者的徒刑,后来,在朝鲜的要求下,2009年8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访问了朝鲜,并且把这两个女记者接了回来。实际上,朝鲜就是用这种方式打开和美国直接面对面会谈的大门。另外在朝鲜看来,一个美国有身份的人为了接一个美国被判刑的人,这在外交上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在国内宣传上也是很有好处的。”

  另外,对于美国是否会派出特使前往朝鲜“解救”裴俊浩的问题,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温特利尔表示他不清楚是否会这样做,但他知道有一些前总统已通过发言人澄清自己不会去朝鲜。不过,他补充说,历史上确实有这样的先例。美国前总统卡特曾于2010年访问朝鲜,并带回一个因为非法穿越中朝边境而于2010年被朝鲜判刑8年的美国公民。此次卡特如果再度访朝有没有可能带回韩裔美国人裴埈浩呢?对此,社科院亚太所朝鲜半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朴键一认为:卡特的作用有多大,现在还不能下定论。“卡特的作用应该说是跟克林顿比起来稍微弱一些,90年代初的时候,朝鲜和美国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时候,卡特访问过朝鲜,和当时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见了面,可以说起了一个大大的缓解作用,使得美国和朝鲜重新走到谈判桌上。现在卡特对于奥巴马政府起多大作用还不太好判定,不过现在美国奥巴马应对朝鲜的团队目前还没有构建完成,卡特的作用到底怎么样,也就是说美国把应对朝鲜的团队是做好之后去好呢,还是现在去好呢,这个还要再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