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收信封夹子弹被索8万元 凶手系老熟人(图)

原标题 [武汉一香辣虾店老板收信封夹子弹威胁]
图为:夹着子弹的敲诈信
图为:夹着子弹的敲诈信
图为:展示敲诈者的联络短信
图为:展示敲诈者的联络短信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孙逊

  一颗挺长的步枪子弹,夹在片言只语的信封里,要求收信人拿8万元摆平。香辣虾餐馆老板惊惧之下,决定报警,一场紧张的较量随即展开,31小时后疑犯落网。昨日,遭此惊魂的刘老板坦言破案后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影视剧中情节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二是没想到“作案的会是他”。

  信封里夹了颗步枪子弹刘老板在武昌杨园附近开了一家香辣虾餐馆。4月23日上午9时,他刚进店,收银员递来一个大信封,说是塞在门缝下的。

  拆开一看,竟是一封勒索信:我们盯你很久了,你马上准备8万元钱,要旧钞,今晚9点通知你……收到钱我们不会去为难你的宝贝儿子,你老婆很漂亮的……如果不好好配合的话,这个礼物就算是给你家人准备的。

  信封里有一颗约5厘米长的子弹,成色很新。

  大惊失色的刘老板,花好久平静心情后报警。

  电话周旋赢得警方时间几分钟后,刘老板被请进杨园派出所。因涉枪支弹药,武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也迅速介入,联手侦破这起特殊敲诈案。夜幕降临,民警分乘几辆私家车来到餐馆附近布控,一名民警贴身保护刘老板,等候嫌疑人再次来电。

  晚9时,电话果然准时打来:钱准备好了吧?按照预案,刘老板以筹钱为由拖延时间,并有意讨价还价降到3万元。

  晚上11时许,嫌疑人发来短信威胁:看来你在耍我们,你的好日子不多了,不能怪我们了。

  刘老板回短信求情:再等等!与此同时,刑警紧张侦查,终于确定嫌疑人在余家头附近,所涉及的社区民警鲁警官进一步反映,此人可能是租住在某高校校区的刑满释放人员张某。

  前往指认“没想到是他”

  次日凌晨4时,民警综合多方情报确定张某就是敲诈嫌疑人。但是否有同伙?民警继续秘密监视。

  下午,获悉张某将去武昌热电厂找朋友,民警前往布控,于下午4时许在厂内将其抓获。随后,报案的刘老板被通知去指认嫌疑人,他一看惊呆了,对方竟是曾经共事的一名老熟人。

  据查,张某47岁,曾在某高校保卫处校卫队上班,曾因盗窃判刑3年。张某交待,没了工作、离婚,谈女朋友,经济拮据,借7万元做生意都亏了进去,就走上这条路,“那颗子弹是多年前在江边捡的,为了恐吓正好派上用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