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会计吞200万公款连声喊冤 律师:不想再帮她

2013年05月03日11:0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吞200多万公款,还连声喊冤]

  哪怕是到了法庭,侵占了公司两百多万元的张玲都不肯认罪,搬出各种“无厘头”的证据,证明自己是无辜的。这些证据一个个地被办案人员发现破绽,可张玲总能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直到开庭,她甚至还能编出新的理由,就连她的辩护人都拒绝再为她打官司。最后,这名南京一家燃气公司的前任会计,被判了14年。

  现代快报记者 刘旌 马薇薇

  通讯员 雷蕾

  被抓后

  连称自己被冤枉了

  本来,张玲是南京雨花台区某燃气公司的会计,可去年5月前后,她却突然人间蒸发,随之不见的,还有公司的几十万元现金,公司当即报案。民警查看了张玲的办公柜,发现了大量被修改过的会计凭证,有的是从账簿上拆下来的,有的还没来得及装订,粗算下来,被改过的凭证总额超过了100万元。

  一个多星期后,张玲被抓获。可归案后,她的嘴却硬得很,前后被询问了七八次,始终否认自己有罪,甚至直呼自己是被单位冤枉的。不过,由于案件的相关证据材料充分,检察机关依法批捕了张玲。面对检察官,张玲依然高呼冤枉。每当被问及这些钱的去向时,她每次的说辞都不同。面对追问,张玲竟称:“个人隐私,无可奉告。”

  但检察官梳理了相关证据后,掌握的事实都指向一个事实:张玲在撒谎。特别关键的一点是,张玲的个人账户上有巨额款项,但她却说不出来源,而且这些钱的进出时间和公司的钱被提取的时间几乎一致。最终,检方认定从2011年9月到去年2月,张玲以会计兼任出纳的职务之便,虚拟工程,以假发票套走了公司188万元财产。

  开庭前

  自称还有无罪证据

  张玲因涉嫌职务侵占被起诉后,依然不肯认罪。“你们等着,我还有关键的证据。”这是她唯一的表态。

  开庭前一周,张玲的辩护人突然称,张玲已提供了一份关键的证据,足以证明她是无辜的。这么一份牛气哄哄的证据到底是什么呢?

  当律师拿出了材料,检察官也不免一惊:张玲提供了诸多报销材料的复印件,上面都是她被指控的涉案财产的材料,而在这些材料上,竟赫然出现了公司几位领导的签名。如果这些审批单是真的,那就意味着许多证人都说了谎,且隐藏了证据。

  案情似乎急转而下。不过,公司领导均表示,自己绝没有在这些所谓的材料上签过字,检察官着手核实这些证据材料时,也注意到这些“关键材料”统统都是复印件。

  检察官委托相关机构,对这些材料上的字迹做了鉴定。结果表明,这些字迹确实和相关人员书写一致,但不排除张玲通过粘贴或电脑合成的伪证。

  结合新的证据,检察官决定追加起诉:一是新认定张玲侵占公司财产96万余元,此外她还涉嫌隐匿会计凭证。

  庭审中

  用“纯属巧合”来搪塞

  开庭时,张玲一上来就滔滔不绝,向法官诉说自己如何辛苦。

  但当她面对检察官的询问时,却时常词不达意,甚至前言不搭后语。当回答为什么她个人银行卡存入现金的时间、金额和单位现金被提取的情况一致时,张玲竟来了一句,“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庭审现场哄堂大笑。

  为了印证张玲的谎言,检察官申请让相关人员出庭作证。他们都证实张玲在公司是会计兼任出纳,所有会计凭证均由其自行保管。让领导签字时,她故意挑领导工作十分繁忙、刚从外面回办公室、或马上准备出去的特殊时间,并且故意用手挡住审批单的金额部分,使领导没时间、没办法看到审批单的数额。

  经过三次庭审后,法院全部采纳了检察机关起诉书、追加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2013年4月9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张玲犯职务侵占罪、隐匿会计凭证罪,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4年。判决宣告后,张玲拒绝在庭审笔录上签字,立即大喊:“我要上诉”。辩护律师却连忙摇头,称自己以后不想再帮她打官司:“我根本不知道她说的哪句是实话。”(文中人物系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