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首位华裔市长候选人刘醇逸竞选助手获罪

2013年05月03日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首位华裔市长候选人刘醇逸竞选助手获罪]
  中新社纽约5月2日电(记者 阮煜琳)正参加新一任纽约市长竞选的首位华裔候选人刘醇逸陷入竞选筹款风波。纽约曼哈顿下城联邦法庭2日晚裁定刘醇逸的前竞选财务主管侯佳和主要筹款人潘心武非法筹集竞选资金。

  检察官指控两名被告通过电汇欺诈等非法手段从个人集资者手中筹集竞选资金,密谋规避竞选财务法律中最高个人捐款不得超过4950美元的规定,声称大额个人捐款有多个捐助者,并有偿还捐款的违法行为。

  侯佳今年26岁,是纽约皇后区居民,从2010年为刘醇逸竞选,直到去年被逮捕。其试图电汇欺诈、妨害司法公正、虚假声明罪名成立。据报,除虚假声明最高可获刑5年外,其他两项罪名最高可获刑20年。

  潘心武是新泽西居民,被判共谋欺诈罪和企图电汇欺诈罪。

  潘心武曾经同一名装扮成捐款人的联邦调查局(FBI)卧底在一起,后者试图提供非法捐款,并“诱使”被告上钩,期间将他们之间的对话秘密录像或录音并作为证据。

  纽约市长候选人刘醇逸随后发表声明说,“我对判决深感悲哀。我仍然相信侯佳是个好人,是个杰出的人。我期待今年的市长选举,并继续请求选民的支持。”

  法官称,该案将于9月20日宣判。两名被告的律师均表示准备上诉。

  据报,潘心武和侯佳分别于2011年11月和2012年2月被美国警方逮捕,随后两人被列为被告,被控共谋汇款欺诈、企图汇款欺诈、妨碍司法和向联邦调查局做假证等罪名。

  曼哈顿最高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Bharara)在当天的判决书中说,“陪审团认为,侯佳和潘心武用非法手段操纵竞选政治现金,触犯了纽约州竞选法规的核心。”

  刘醇逸是纽约历史上第一位亚裔主计长,3月17日正式宣布参加新一届纽约市长竞选。这也是美籍华裔首次参加纽约市市长的竞选。刘醇逸虽然并未受到指控,但评论认为庭审结果会对其竞选造成负面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