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高速公路上捡到钱袋 1角5角1元足有4000元

2013年05月03日13:34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蒋文跃
原标题 [高速公路上交警捡到“钱袋”]
5月2日,拾荒者将一堆毛票、块票遗落在了京港澳高速潭耒段,经高速交警清点,一共有4000多元。
  5月2日,拾荒者将一堆毛票、块票遗落在了京港澳高速潭耒段,经高速交警清点,一共有4000多元。
昨日,向华生在京港澳高速潭耒段上捡垃圾。 本报记者邓昊摄
昨日,向华生在京港澳高速潭耒段上捡垃圾。 本报记者邓昊摄

  红网长沙5月3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胡芳 蒋文跃)高速交警在京港澳高速潭耒段巡逻时,捡到了两个蛇皮袋,里面装有面额为1角、5角、1元的零钱,总计4000多元。交警推断是拾荒者落下的。“这么多零钱,一个拾荒者可能要存上2年。”

  目前,高速公路上的流浪人员和拾荒者有增多的趋势,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高速公路上“车窗垃圾”多。民警统计,平均每隔十多公里就能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您随手一次乱扔乱弃的不文明行为极可能让他们丧命!”高速交警呼吁,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请勿乱扔垃圾。

  昨日清晨6点多,湖南高速交警支队潭耒大队民警在辖区路段巡逻,在京港澳高速往南方向1577公里处发现了一个“障碍物”两个黑乎乎的蛇皮袋子摆在超车道和中央隔离护栏搭界处,还有一根折断的木棍。

  民警随后将蛇皮袋子移到路边,并打开了袋子:破旧发黑的蛇皮袋内,有5、6个塑料袋装了一袋子的钱:面额最大的1元,多数都是1角、5角的零钱,总计4000多元。

  这些零钱中,有些已经发霉了。蛇皮袋内还有几件破旧的脏衣服,发散着阵阵难闻的气味。

  “这应该是一位拾荒者落下的。”民警推断,“这么多零钱,一个拾荒者可能要存上2年。”

  由于现场没有其他线索,民警当场无法获知这名拾荒者的更多信息。目前,湖南高速交警支队潭耒大队加强了道路巡逻,并发动附近村民寻找遗失该笔钱的拾荒者。

  据民警介绍,目前高速公路上的流浪人员和拾荒者有增多的趋势,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高速公路上“车窗垃圾”多。

  新闻回顾

  高速路上每隔十多公里就能碰到一个流浪者

  从3月25日开始,湖南高速交警支队潭耒大队在辖区路段上开展了劝离流浪人员行动。据民警统计,平均每隔十多公里就能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他们拖着简单的行李,行走在高速驶过的车流中,十分危险。

  “车窗垃圾”是吸引拾荒者到高速公路上的一个重要原因。民警介绍,拾荒者去高速公路,有涵洞可以避风雨;在服务区或停车港湾,有途经车辆丢弃的剩余食物以及矿泉水瓶等垃圾供捡拾。

  越来越多的流浪人员在高速公路上拾荒。但随之而来的,流浪人员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也在增多。

  记者调查

  3公里的路段,清理出24个饮料瓶

  下午3时,京港澳高速往南1564公里附近,一名穿着橙色环卫服装的男子正紧靠着路中央的隔离护栏,用长长的钳子将护栏边的垃圾捡拾出来。从他身边驶过的,是超车道上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的车辆。

  他叫向华生,今年45岁,是潭耒高速养护所的一名清洁人员。他和其他10名同事,负责55公里高速公路的路面清洁。每天下午,他都要步行7公里,捡拾高速公路上的垃圾。

  昨天下午遇到记者时,向华生清理了将近3公里路段,捡拾起了将近一袋子垃圾。记者留意到,袋子中的垃圾中,光是饮料瓶就有24个之多。这些都是过往车辆扔下的“车窗垃圾”。

  向华生每天都要将在高速路上捡拾回来的垃圾进行回收分类。“这些饮料瓶一斤可以卖1.5元。”他告诉记者。

  向华生估计,他清理的路段大约14公里,平常每天至少能扫出四个大蛇皮袋子的垃圾。而逢节假日出行高峰,路面垃圾会成倍增多。

  “1日凌晨发生车祸,堵了车,很多司机随手就把垃圾丢在路上,光我一个人就扫出了4袋垃圾。”向华生说,昨日上午又发生了类似事故,潭耒高速养护所多数员工都不得不集中到事发区域清扫垃圾。

  据湖南省高管局统计,我省高速公路每天产生“车窗垃圾”1.3吨,每逢免费通行更是成倍递增。高速公路上的垃圾多以饮料瓶、纸屑及食品包装袋为主。

  交警呼吁

  高速上行车请勿乱扔垃圾

  “您随手一次乱扔乱弃的不文明行为极可能让他们丧命!”高速交警呼吁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勿乱扔垃圾。因为你的随手一扔,极有可能会让流浪者冒险送命。

  “除了随手丢些烟头外,车内的垃圾少。比如饭盒和饮料瓶,基本上在服务区就解决了。再说,丢东西致使别人发生车祸,也是跑不掉的。”一货运司机表示。

  新闻延伸

  流浪女被撞 民政向肇事者索赔

  据《重庆晨报》报道2008年2月,一流浪妇女在渝宜高速长涪段被撞。由于没有亲人出面,流浪者遇车祸后,车方老板往往采取拖、逃等办法,拒不赔付。

  重庆市长寿区民政局了解情况后,出面为这名流浪女“撑腰”。几经协调,肇事司机到医院结清了约2万多元医疗费用。“索赔成功后,我们将保存赔偿费5年。如仍无人认领,统统上交财政。”

  据报道,民政局对受伤流浪者进行医疗救助,并参与整个赔付过程,这在当时还是全国首例。

  2007年重庆市高速路上撞死行人70多人,其中流浪汉高达七成,都普遍遇到赔付难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