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2013年对新农合补助将提高到每人280元

2013年05月03日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卫计委:2013年对新农合补助将提高到每人280元]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2日发布2012年新农合进展情况及2013年工作重点。通报称,2013年进一步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和保障水平,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

  通报指出,2012年,全国参加新农合人数为8.05亿人,参合率超过98%,继续稳定在高位;全年受益人次数达17.45亿人次,较2011年显著增加。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00元提高到240元,全国实际人均筹资水平达到308.54元,比2011年提高了62.33元。

  通报称,2012年实际住院补偿比为55%,与上年相比提高了约7个百分点,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不低于6万元;在门诊统筹地区,实际门诊补偿比约为49%,比上年提高了约9个百分点。

  通报提出,2013年进一步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和保障水平。参合率继续保持在95%以上。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人均筹资水平达到340元左右。优化统筹补偿方案,政策范围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左右,最高支付限额不低于8万元。普遍开展门诊医疗费用统筹,逐步提高门诊补偿水平。

  通报称,将完善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机制。以省为单位全面推开儿童白血病等20类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并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等病种纳入试点范围。

  通报表示,将深入推进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规范推进多种支付方式改革,扩大支付方式改革对医疗机构和病人的覆盖面,有效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提高参合农民受益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