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领酒吧狂欢后听不到声音 经诊断患突发性耳聋

2013年05月04日01:1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原标题 [酒吧狂欢一宿 耳朵突然变聋了]

  近日,一则关于小伙儿戴耳机遭雷击的消息不胫而走,尽管专家表示尚无足够证据证明雷击与耳机有必然关联,但耳机引发的不安全话题讨论却在互联网上传开,那么,小小的耳机真的会成为不安全因素吗?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专家。

    一宿夜店经历让他听不到声了

  一周前,对于长期泡吧的白领小李来说,一次看似平常的夜店经历,险些让他失聪。

  那天夜里,小李和几个朋友来到位于中山区的一家酒吧聚会,其间,伴随着推杯换盏,时间不知不觉中已到了次日天明。当几个人从喧嚣的酒吧里走出后,小李却感觉有些不对劲。“都上了大马路,坐进了出租车里,还觉得耳朵里嗡嗡的,别人跟我说话,我只看着人家嘴动,却听不到声音。 ”小李对医生说。

  起初,小李并未在意,只是觉得自己可能是身体过于劳累,回家休息一会儿就会好,结果,回到家中,睡了一觉,到下午的时候,小李非但没有觉得症状得到任何缓解,倒有加重的症状。

  小李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前往医院求助医生。医生详细了解了小李的经过后,诊断小李为突发性耳聋,原因就是因为他在嘈杂的环境中时间太长了。

    耳聋患者低龄化或和手机有关

  大连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刘德龙告诉记者,之所以耳聋开始呈现低龄化,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压力过大、长期将耳朵暴露在嘈杂的环境中以及耳机的频繁使用等等。现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遍应用,许多年轻人热衷于戴上手机的耳机煲电话粥、听音乐、看电影,这样一来,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便捷和快乐的同时,危险也在一步步逼近。“长时间听耳机,就好比那些整日在特殊的嘈杂环境中工作的人们所遭受的损伤几乎一样。 ”刘德龙说,临床上,医生曾对那些长期在嘈杂环境中工作的人们做电测听时发现,他们在频率为4000赫兹的高频情况下,听力出现了明显的切迹。这说明他们的听力已经出现了损伤,而这样的损伤通常情况下已经不可逆了。

  因此,刘德龙建议广大市民,尽量不要长期使用耳机,如果要使用耳机,每天使用的时间最好不要累计超过1小时。

    名词解释突聋是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

  医生表示所谓突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临床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可伴有耳鸣、耳堵塞感、眩晕、恶心、呕吐等。通常情况下,人们提及耳聋,往往联想到的都是老年人,但近年来,耳聋已经不是特属于老年人,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地出现了耳聋,特别是突发性耳聋。

    提醒1 听音乐舒缓压力切忌劲爆音乐

  压力过大的情况下,你会怎么办?不少人的答案是戴上耳机听听音乐以舒缓紧张情绪,但在医生看来,有时不然,特别是选择那些劲爆的摇滚乐。

  医生介绍说,人体的血液主要供给大脑和心脏,而耳朵和大脑同位于头部,因此,当特殊情况下,比如人的精神压力过大的情况下,脑供血会出现不足,因此,机体会自主地将血液供给大脑,于是便导致耳朵“被短路”,此时,耳朵就极其容易造成损伤和一过性的失聪。

  因此,精神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通过音响等设备听听舒缓的音乐,切忌用耳机听那些劲爆的摇滚乐。

    提醒2 擤鼻涕和潜水时当心伤到鼓膜

  另外,医生表示,擤鼻涕和潜水时也会因为压力的瞬间改变而对鼓膜造成伤害甚至是破裂,因此擤鼻涕的时候要单孔擤,潜水时也要避免快速的下沉和上浮,要做好必要的准备和防护措施。 记者侯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