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回应“局长酒醉致死”:荒唐 他是摔死的

2013年05月04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林业局长酒醉致死系造谣 将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5月3日,周文斌去世后第8天,一切都很平静。42岁的他生前是资溪县林业局局长。由于特殊身份及刚履新局长不久,他的突然离去在坊间引起诸多猜测。

  然而,一网友的微博爆料犹如一声霹雳:周文斌是在4月21日中午应酬酒醉致死的!对此,死者家属和资溪县委宣传部均称“非常荒唐”,周文斌是在自家楼下不慎摔到头部不治身亡的。

  家属称周文斌是摔死

  5月2日夜晚,网友“@平凡之虎”发微博称:“4月21日中午,江西资溪县的几位领导,在资溪县财政局食堂,为新上任的林业局局长周文斌庆贺,一餐吃喝上万元后,最后把周文斌活活醉死,前日火化。资溪县政府巨资安抚死者家属并封锁消息。”

  5月3日下午,记者就此找到了死者周文斌的家。据其妻李娟回忆,4月21日,星期天,早上7时30分,周文斌跟正要去菜市场的妻子打了一个招呼,就匆忙赶去单位加班。等他下午2时回家时,她见丈夫脸色不好,亲切地问他:“没事吧!”周文斌回答说:“没事,你先上楼。”等她进屋后,发现丈夫已经倒在二楼的滑梯上,头部还流着血。随后,周文斌在众邻居的帮助下,被家属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

  “事实上,周文斌送到医院时就已经不行了。”据参与抢救周文斌的医生肖宇旺回忆,4月21日下午3时左右,周文斌被送到医院抢救时已经神志不清,瞳孔放大,耳朵和鼻腔出血……“我们初步诊断,他头部因被撞击而导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像他当时那种情况,基本上没什么救了。但医院还是没有放弃最后万分之一的希望,全力组织医务人员抢救。”

  “当天傍晚6点多钟,周文斌经过三个小时抢救后,他只能靠输血和呼吸机维持有限的生命。”肖宇旺医生说:“我们已经尽力了。”4月26日下午2时许,周文斌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据李娟介绍,周文斌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常年患有低血糖,时常感到头昏眼花。为此每隔三个月或半年,他都会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一次治疗。

  将追究发帖人法律责任

  周文斌是否像帖中所称那样陪领导在资溪县财政局饮酒呢?记者就此来到该县财政局,里面除了一栋办公楼和车库外,再也看不到其它建筑。

  为了进一步核实此事,记者随后又找到了资溪县财政局附近的一些商家,他们均表示财政局没有搞内部食堂,工作人员每天都回家吃饭。

  网帖曝周文斌去世后家属向县政府要求高额的赔偿金,李娟否认了该说法。她称,在丈夫死后,他们一家人从来没有向政府要求过什么,甚至周文斌的安葬费都是家里垫付的。对于网友“@平凡之虎”在网上发表的言论,她认为此帖给她家人及亲属造成极大的伤害,她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发帖人的法律责任。

  昨晚9点30分许,记者联系了资溪县县委书记徐国义,他告诉记者,经过初步调查,目前至少可以确定三个情况:一是周文斌是从楼上摔下不治身亡的;二是没有一个县领导参加所谓饭局,他是4月21日下午3点多接到电话得知此事后,才从抚州另一个县城赶回来,并到医院看望周文斌的病情;三是资溪县财政局没有食堂。

  据了解,资溪县纪委目前已派人调查此事,并将追究相关造谣生事网友的法律责任。江南都市报 文/记者袁晓华 舒晓燕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