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女孩留遗书离家出走 称男同学嫌弃她丑(图)

2013年05月04日23:40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 [13岁女孩留遗书至鼓浪屿流浪 只因男同学嫌她丑]
依依一家人在鼓浪屿派出所龙头路警务室“屿家亲”中团聚。
依依一家人在鼓浪屿派出所龙头路警务室“屿家亲”中团聚。
依依写的遗书。
依依写的遗书。
依依自称捡到的草帽和挎包。
依依自称捡到的草帽和挎包。
民警在采集依依的DNA。
民警在采集依依的DNA。

  遗书

  “我走了,请爸爸妈妈不要来找我,如果您来找我,我便会自杀。你们不要来找我,更不要报警。如果你们来找,找到了我,这就代表您亲手杀死您的女儿,因为我会去死。”因为女儿在遗书中多次提到“死”,父母一开始不敢报警。

  本版文字 晨报记者 于婧媛 通讯员 林茗

  海西晨报讯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14年来的养育和教导之恩,我要走了,离开这里了。”13岁江西女孩留了一封遗书后,带着300元钱,独自一人离家出走来到厦门。她在遗书中称,出走是因为男同学嫌她丑。昨日,经过厦门鼓浪屿警方不懈努力,终于找到女孩的父母。

  少女向鼓浪屿民警求助

  5月2日上午10点,一名13岁女孩哭哭啼啼地来到鼓浪屿码头治安岗亭求助,称自己父母双亡,口袋里仅有的300元钱丢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岛上游客很多,民警以为女孩可能是和家人失散了,于是就把她送到鼓浪屿派出所龙头路警务室“屿家亲”,并启动走失人员查找机制。

  女孩自称叫“张紫依”,今年14岁,家在江西某县,父母双亡。但民警登录警务系统查找,竟然发现女孩提供的信息完全对不上。民警意识到女孩在撒谎。

  女孩只是一直重复“不想回家”,没有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怎样才能让女孩说实话?派出所特意安排一位年轻的女警察带女孩吃饭聊天,女孩这才说出了她叔叔的名字。

  说来也巧,鼓浪屿派出所徐教导员有位战友转业到女孩所说的县城,就将女孩叔叔的名字提供给战友查找,发现当地正好有人报警称女儿走失,于是马上联系报警人张先生,通知他,他女儿很可能在厦门,请他来厦门确认。结果,果然是张先生的女儿。

  留遗书说男同学嫌她丑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鼓浪屿派出所见到了风尘仆仆赶来的张先生夫妇。据他们回忆,4月30日晚饭时分,母亲喊女儿依依(化名)下楼吃饭,却没有人应答。父亲要开灯,却看见女儿卧室墙壁的电灯开关上贴着一张《给爸爸妈妈的遗书》。

  依依在遗书中写到:“谢谢你们14年来的养育和教导之恩,我要走了,离开这里了,您还记得我之前跟你们说过我不喜欢我们县吗?因为班上的男同学说我长得很丑,见到我都跑得远远的,还时不时地骂我。”遗书还写着,她拿走了妈妈包里的300元钱和桌上一些零钱。

  母亲回忆,女儿出走前大约20天曾说过讨厌家乡,因为有男同学嫌她丑。

  称父母若报警她就自杀

  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出走后,他们在村里到处找,得知村里有人看到过依依,当时还问她背着书包要去哪里,依依回答“去走走”。目击者说,女儿是朝县城方向走。

  “我走了,请爸爸妈妈不要来找我,如果您来找我,我便会自杀。你们不要来找我,更不要报警。如果你们来找,找到了我,这就代表您亲手杀死您的女儿,因为我会去死。”让夫妇俩更担心的是,女儿在遗书中多次提到“死”。于是,他们没有马上报警,而是找遍了县城,后来还到南昌去寻找。因为女儿从没独自出过远门,惟一一次是去年全家一起到南昌旅游。

  父亲说,女儿爱读书,在700多名学生的学校里考试成绩排前200名,成绩中上。女儿每天放学后就回家,是个乖乖女。5月2日学校开学了,他本以为女儿会去学校,但一直等到当天早上8点多仍然没找到女儿,这才意识到女儿是真的出走了,于是焦急地向当地警方报警。

  [现场直击]

  父母:出走当天是女儿生日

  父母怎么也想不到,乖乖女依依竟然会离家出走。母亲回忆了依依出走前的一些异常举动。

  依依母亲说,4月27日晚上,依依提出想买一件新衣服,她就带女儿到超市购买。挑选时依依说:“你买什么我就穿什么。”超市门口在举办婚纱展,依依称赞“那些姐姐穿婚纱好漂亮”。

  29日依依宅在家里,躲在床上写东西,她想凑近看一看时,依依捂着不让看。后来,依依还认认真真地洗头洗澡,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

  事发当天,4月30日下午3点多,依依穿着新买的那套粉红色衣服下楼,随口问了一句:“我的书包呢?”她回答:“已经洗好了。”说完就忙着手头的工作也没在意,没想到女儿竟然是要出走。

  “记得这是哪一天吗?这是出生的那一天,也是死去的那一天。”依依遗书落款的时间是2013年3月26日。父亲说,出走那一天正是依依的生日。

  依依:遇陌生姐姐,跟来厦门

  昨日上午10点,依依的父母坐了17个小时的火车从江西赶到厦门,见到了出走三天的女儿。爸爸一把将女儿紧紧搂入怀中。

  依依说,她本想到深圳找叔叔,4月30日坐火车时遇到一个要来厦门找男友的陌生姐姐,就跟着她来到厦门。5月1日她抵达厦门,听说鼓浪屿好玩,就独自上岛。

  5月1日的夜晚依依是怎么度过的?她在哪里吃饭,在哪里睡觉?对于这一切,依依都闭口不谈。

  记者注意到,依依随身还带着一个粉红色的挎包,和一顶漂亮的粉红色草帽,包里有饼干、一条花长裙、一双拖鞋,还有一张鼓浪屿上超市的购物小票,购物时间是5月1日晚7点多。可是,当民警问依依这些东西是不是她买的时,女孩却回答,这个包是她捡的。

  昨日中午12点,民警采集了依依和父母的DNA后,由父母牵着依依的手离开了鼓浪屿。

  [专家分析]

  青春叛逆初期容易自我否定

  为什么依依会留遗书出走?厦门美丽心灵心理咨询中心戴仕梅主任分析,依依在遗书里反复提到让父母不要找她,可能是因为平时她碰到了困扰,但她的人际关系不好,于是就诞生了躲避附近熟悉的人的想法。依依正处在青春叛逆初期,自我意识不强,经常出现自我否定,才会出现这种想法。

  戴仕梅告诉记者,其实这也折射出依依的父母在家庭教育方面可能存在一些问题。父母平时要多反思自己有没有关心孩子,对孩子是否太简单、粗暴。对于青春叛逆初期的孩子,父母要多细心关注孩子的情绪、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变化。

  [记者手记]

  希望鼓浪屿之行能成你美好回忆

  “小小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歌曲《亲爱的小孩》中唱的,也正是我想对依依说的。

  我看到的依依,是个一脸稚嫩但眼神中充满戒备的女孩。连跟她接触时间最长的女民警龚小娟都说,依依心理成熟度超过同龄的孩子,她始终刻意避开谈论家庭,拒绝和人谈心。

  我们都曾有过13岁,那时的你是什么样子?青春、叛逆、不可一世这些字眼,都是我们成长中的符号。我们哭过、笑过、爱过也伤感过。

  亲爱的依依,希望鼓浪屿之行能够成为你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请把它当做一次冒险。所幸,旅途中你是幸运的,没有遇到坏人。亲爱的依依,快快擦干你的泪珠,高高兴兴走上回家的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