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飞行器可超5倍音速飞行 每秒1.7公里(图)

2013年05月05日00: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每秒1.7公里 美军飞行器超5倍音速飞行(组图)]
 
  X51-A需要依靠大型轰炸机,如B-52进行发射,这是其较大的局限。
 
  “全球快速打击时代”或将到来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空军3日宣布,已研制近10年的无人驾驶飞行器X-51A“乘波者”在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测试中一度以5倍多音速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速度是“战斧”的7倍

  美国空军当天发表声明说,“乘波者”5月1日在太平洋上空进行了最后一次测试飞行,在约6分钟的时间里飞行了约230海里(约合426公里),这也是“乘波者”在四次飞行测试中飞行距离最长的一次。

  美国空军公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一架B-52型轰炸机从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起飞后,将“乘波者”运载至太平洋上空约1.5万米处将其释放。然后,“乘波者”依靠固体火箭推进器在26秒时间内加速至4.8倍音速。与推进器分离后,“乘波者”启动超燃冲压发动机,冲上约1.8万米的高空,速度达到5.1倍音速(速度为1.7公里/秒、6242公里/小时),飞行了约3分半钟。这个速度是目前美军王牌导弹——“战斧”速度的7倍。

  按照设计,“乘波者”不可重复使用,因此发动机燃料耗尽后,“乘波者”坠入太平洋并按计划自毁。

  几分钟内打击任意地点

  这一次飞行并没有达到6倍音速的设计飞行速度,但美国军方依然表示满意,美国空军X-51A项目主管查利·布林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任务圆满成功。我相信,从X-51A项目中获得的经验和教训将有助于将来的高超音速研究以及最终的高超音速飞行的实践应用。”参与制造的波音公司则发表声明说,这是“一项历史性成就”。

  美国空军2004年启动X-51A项目,并为此花费3亿美元。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军方一直在试验高超音速技术,希望能够达到在几分钟内对全球任意地点发动打击的水平。然而,“乘波者”几次飞行测试要么失败,要么没有达到6倍音速的设计飞行速度。

  背景

  “战斧”太慢让本·拉丹跑了,于是——美国加速“全球打击”

  “全球快速打击计划”提出于20世纪90年代,目的是让美军能在1小时内用常规武器打击地球上的任何目标。美国的“快速全球打击”计划将分阶段实施,近期实施海军“三叉戟”导弹的常规改装计划,中期实施海军的“潜射全球打击导弹”方案和空军的助推一滑翔式导弹方案,远期实施正在研究的“高超声速巡航导弹”等方案。

  该计划的关键在于“速度”,配套研制的各种飞行器都必须达到5倍以上的声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X-51A。五角大楼的决策者们念念不忘多年前的一个深刻教训。1998年,位于阿拉伯海上的美国“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发射了数枚“战斧”巡航导弹,攻击阿富汗东部塔利班训练营地,目的是清除本·拉丹。“战斧”巡航导弹的最大飞行速度为885千米/时,飞行了1770公里,耗时长达2个小时。结果,拉丹在导弹飞抵前一个小时刚刚离开了训练营地。这次行动的失败给美国国防部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从而促使了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工作开始加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