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印边界争端 > 13中印边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参谋长建议反制中国 切断中国营地供给路线

2013年05月05日11:15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印度外长称能否访华“难以预料” ]

  中印军队所谓“帐篷对峙”僵持之下,印度外长是否能如期访华再成悬念。

  尽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印度外长胡尔希德将于5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但胡尔希德当天在前往伊朗途中对印度媒体发表了模棱两可的言论,他先说9日访问北京的行程“目前暂无改变”,随后又补充说:“明天会发生什么,难以预料。”

  胡尔希德3日宣称,自4月15日在拉达克地区发生的边界冲突尚未平息,他指责中国“制造了恶性事件”,声称印度将会做出“更有效的反应”。然而在此之前,胡尔希德曾说,不允许边界对峙事态发展阻碍中印双边关系,影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月访问印度的行程。根据印度媒体的说法,李克强计划于5月下旬访问印度,这是他就任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外访,印方对此非常重视。

  分析认为,胡尔希德在访华行程上反复做文章,不仅是在为中印相关外交谈判做筹码,也是为了应对国内反对党的批评声浪。尽管印度执政党联盟希望“冷处理”边境事件,但以人民党为首的反对党则一直在指责政府在此事件上的软弱态度。

  印度媒体还称,印度军方可能会临时取消一个15人的准将级军官团的访华行程。这些军官都来自印度国防学院,原本按计划将于11日访问中国和泰国。学院方面称,在目前“帐篷对峙”没有了结之前,前往中国是不合适的,他们计划将两周的行程改为去泰国和除中国外的其他亚洲国家。不过,印度媒体又报道称,中印两国军队仍会按计划于今年10月在成都军区举行联合军演。

  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昨日面见印度总理,就所谓“帐篷对峙”呈递了处理方案。据悉,陆军参谋长向政府建议的反制措施是,切断通往中国在边远地区所建营地的路线,这将有效限制中国军队的供给。这位将领说,印度军队可以越过该中国营地到边界巡逻,这样就能使印度军队更加靠近中国在阿克赛钦地区建立的一个大型营地。辛格参谋长说,作为反制措施,印度还可以在双方均提出主权诉求的另一地区再建一处临时哨所。此外,美国媒体称,印度有意向中印边境增派伞兵营。

  录入编辑 周子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