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疆铁路受恶劣天气及地震影响8趟列车短暂滞留

2013年05月05日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疆铁路受恶劣天气及地震影响8趟列车短暂滞留]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5日电(孙亭文 张永恒)5月4日晚上到5日凌晨,新疆南疆铁路先后遭遇大风恶劣天气及地震影响,共造成8趟旅客列车在沿途车站或区间滞留,目前已恢复正常运行。

  5月4日晚上23时17分,南疆铁路吐鲁番至鱼儿沟间风力达到14级,南疆铁路客货列车停轮避风。受大风天气影响,4趟客运列车在铁路沿线车站停轮避风,其中包括:乌鲁木齐至阿克苏的5806/7次列车在吐鲁番停靠;库尔勒至西安的K170次、库尔勒至乌鲁木齐的K9758次、阿克苏至乌鲁木齐的5808/5次列车在鱼儿沟车站停靠。

  大风天气出现后,乌鲁木齐铁路局紧急启动大风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列车滞留车站积极与滞留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全力做好列车上水和列车保暖工作。5月5日凌晨5时49分,南疆铁路吐鲁番至鱼儿沟间风力降至11级,客货列车恢复运行。

  5月5日凌晨4时23分,新疆和静县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南疆铁路部分区段有震感。为保证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对南疆铁路下新光至和静间进行了区间封锁,叫停了在线路上运行的4趟旅客列车。其中包括:宝鸡至阿克苏的1661次、乌鲁木齐至库尔勒的K9757次、喀什至乌鲁木齐的7558次、喀什至乌鲁木齐的K9788次列车。列车在沿途车站或区间停靠。

  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连夜组织人力对该区段铁路线路、桥涵、信号设备设施进行检查。上午7时45分,南疆铁路下新光至和静间工电联合检查完毕,确认线路设备正常,区间开通,南疆铁路恢复正常运行。

  受此影响,预计上述列车将晚点到达,请各位旅客关注车站相关信息或拨打客服电话12306了解相关资讯。

  据了解,南疆铁路虽已恢复正常运行,但恶劣天气仍在持续,5日上午7时40分,南疆铁路阿拉沟至德代沟间降小雪,德文托盖至乌斯特间降中雪,喀尔干特至国光间降中雨,上午8时20分,南疆线星源车站降大雨。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南疆铁路沿线天气状况,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出行的旅客,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