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安阳公园湖水疑遭污染 死鱼漂浮湖面(组图)

2013年05月05日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安阳公园湖水疑遭污染 死鱼漂浮湖面(组图)]
图为湖中死鱼
图为湖中死鱼
图为湖中死鱼
  图为排污口污水源源不断流入湖中

  5月4日,有网友发帖反映安阳“洹园人工湖惊现大量死鱼,原因何在?”,帖子中提到安阳洹水公园西北角的湖面上有许多鱼翻起了白肚,一堆一堆的浮在湖面上,还伴有臭味。得知该线索后,大河网记者随即赶往洹水公园一探究竟。

  上午9点多,大河网记者来到洹水公园,由于正值周末,公园里到处都是休闲游玩的市民。记者沿着湖边向西北走,起初湖里还没有发现死鱼,只有少量的树叶和污垢,在湖的尽头也就是洹水公园的西北角,发现湖面上开始出现死鱼,并且越来越多,部分鱼泡在湖里甚至已经开始腐烂,散发出难闻的臭味。除此之外湖面上还有许多生活垃圾和树叶,湖水更是浑浊不堪。几经寻找大河网记者终于在湖边找到了一个排污口,走近了发现白色的污水直接流入湖中。

  经常在湖边钓鱼的一位老先生大河网记者,他经常在这钓鱼,也只是近几天才发现湖里有鱼死亡,至于是不是湖水受到污染,他也说不清楚。而记者顺着排污口往上找,查找污水排放的源头,在湖的西边是个小山坡,污水就是从这个山坡后边流出来的,而这个山坡的后面是居民生活区,排放到湖中的污水有可能是居民区的生活污水。 负责打捞湖中垃圾的一位工人说,最近湖里的死鱼特别地多,他一天能捞上好多鱼类的尸体,在岸边的一堆打捞上来的漂浮物中,大大小小的鱼都已经腐烂。据他推测湖里的水可能受到了污染,所以才死了这么多鱼。5月4日下午,大河网记者再次来到洹水公园,看到湖里的死鱼比上午明显少多了,旁边钓鱼的市民说公园方下午开始就在组织打捞这些死鱼,果然在湖边记者发现打捞上来的一堆堆死鱼和杂物,为了不影响环境,还特意用土进行掩盖。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湖里鱼大量死亡,可能与近期湖面水位下降,湖水含氧量不足有关,此外污染源排放口向湖里排放污水,加剧了大量鱼类死亡。目前公园莲花湖正在施工,过几天完工后就会开闸引来安阳河水,洹园湖水将会得到改善,鱼类死亡的现象就不会出现了。 (张攻关 梁欣)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