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灾区受损建筑排危稳步推进 该拆绝不包容

2013年05月05日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芦山灾区受损建筑排危稳步推进 该拆绝不“包容”(图)]
芦山灾区受损建筑排危稳步推进 该拆绝不“包容”
  5月2日,四川天全县始阳镇一废弃水泥厂高68米的烟囱被爆破拆除。该烟囱在芦山“4.20”7级强震中受损,因其紧邻震后修建的板房学校,当地将受损烟囱爆破拆除,消除隐患。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社雅安5月5日电(刘刚)记者5日从雅安市城乡规划和住房保障局获悉,目前雅安地震灾区房屋安全鉴定和排险拆除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截至4日,全市已对325562平方米各类房屋进行了安全鉴定工作,对338855.11平方米房屋进行了排危拆除。

  据介绍,从4月22日开始,雅安市石棉县芦山地震抗震抢险队即组织2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开展地震损毁建筑排危工作,成功拆除芦山县第二幼儿园损毁围墙600米,是震区最早开展拆危工作的区域之一。

  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龙泉村5组组长杨善兵家的危房已于4月23日被成功拆除。据了解,杨善兵家的房屋是在“5.12”汶川大地震前夕修建起来的楼房,在汶川地震中受损成了危房。灾后重建时,多数人劝杨善兵把楼房拆了重建,但他考虑到自己是组长,为了不让别人说自己占好处,就没有拆除重建。“4.20”芦山地震发生时,房屋瞬间垮塌,杨善兵一家3人不幸遇难,一人重伤。

  中里镇党委书记王家林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已要求全镇老百姓认真吸取,对危房该拆除的一律拆除,绝不“包容”。

  记者在灾区采访中看到,芦山、宝兴、天泉等地震灾区的房屋安全鉴定和排险拆除工作正在开展。

  据悉,截至目前,芦山县已完成63732平方米公共建筑,3900平方米办公用房(含商业用房)的危房鉴定;完成3471.5平方米农房排险作业。宝兴县已完成200平方米公共建筑,600平方米办公用房和971.42平方米农房排险作业;正在实施2702平方米公共建筑、26856.98平方米办公用房、157292.09平方米居民住房危房鉴定;正在实施1361.84平方米农房排险作业。天全县组建了3个应急排危队260余人,排危面积4220.32平方米。(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