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实验班设捐款班规:每人每年为母校捐1元钱

2013年05月06日01:0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 [高校实验班捐款班规引争议]

  谈钱伤感情,谁好意思只捐1元?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武昌职业学院开办“西点实验班”,每人每年给母校最低1元捐款成为班规。全国百余家网站转载本报报道,捐款班规引发热议,央广《中国之声》还发起互动调查。校方回应称未来会保障捐款用途的公开和透明。

  热议:

  捐款该不该写进班规?

  【反方】谈钱伤感情,谁好意思只捐1元?

  网友“王垚烽”:“加强与学生联系”,说得通俗点就是“联络感情”,这本是教育的应有之义,现在却成了武昌职业学院的“要钱”理由,这不能不令人感觉怪怪的。毕竟,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谈钱一直被认为是“伤感情”的事,咋到了“西点实验班”这里就颠倒过来了呢?

  网友“宝象护法”:学校的目的与意义是维系与学生的联系。但用每年最低1元的捐款方式,显然不太合适。我认为学校首先要从学术、文化、教学等方面加强自身实力。第二从思想育人方面对学生给予正确指导。第三建立符合学校与学生互动与发展的组织。

  【正方】班规没有一条不是为孩子好的

  网友“许猫”:现在学生缺少责任心与集体荣誉感,团队意识差,是任何教育都面临的问题。校方此举,从征收的金额以及相关答复来看,都可以看出确实是为学生着想。

  网友“开敞篷的灰太”:不要什么事情都用黑暗的思想来理解世界。就好比进不了北大的人都说北大怎么垃圾。每年交一块钱什么概念?你随便和朋友聚会吃一餐饭剩的东西价值足够你交一辈子或者半辈子。班规没有一条不是为孩子为社会好的。

  校方回应:

  捐款主要用于下届实验班

  “我们并没有要求全校的学生都要捐款,只是限于‘西点实验班’,这个班目前也只有58名学生。”武昌职业学院学工处负责人张新建昨日回应说。

  学生大学毕业后和母校感情淡薄,让张新建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告诉记者,一些学生拿了毕业证后就不再和母校联系了。“过了几年,要买房了,要结婚了,因为户口和档案等方面的问题,才和母校联系,这个时候的联系大多是‘扯皮’的”。

  张新建解释,自进入实验班开始,每人每年给母校最低捐款1元,是想加强学生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学生毕业后会母校,学校接待一次,花费也肯定不止1元”。

  针对网友关于如何保障捐款的公开和透明的争议,他介绍:“学生捐款,学校会出具正式的票价,并会向社会公开。现在实验班的各种费用开始都是学校支付的,学生捐款主要会用于下届实验班的日常活动开支,如有多的,会用于资助校内的贫困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