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警察绑架“债主”跨越数省转移 索要千万赎金

2013年05月06日03:0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假警察绑“债主”索千万赎金]

  为索要欠款,许某纠集李某等人冒充民警,将大兴区一钢构件厂厂长张某绑架至广东省一养猪场内,并索要赎金1500万。在被绑架9天后,张某被警方解救,除许某外的绑架者均被抓获。日前,大兴区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抢劫罪向李某等三人提起公诉。

  奔波赴京绑人

  许某原在广州与人开纱窗厂,2010年他想要回自己33万元的股份,但纱窗厂只给13万,并解释在北京开构件厂的张某欠纱窗厂钱,许某可找张某要另外的20万。2011年5月,许某来京向张某索要欠款,但双方多次沟通均未达成协议,最后许某放出狠话称要报复张某。

  2011年12月,许某以向人要账为由,纠集李某、钟某、卢某三人,驾车从广州来到北京。在跟踪张某了解其出行规律后,四人决定身着制服冒充警察将他绑架到广州。为掩人耳目,四人在北京偷了四块车牌,行动前将广州车牌换下。12月13日晚8点,张某乘车回家行至大兴区博兴路口时,见有两名警察拦车。“当时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他们示意停车,我就让司机小李靠边停下。一警察问我有没有身份证,我说没带,他们就给我上了手铐,说让去局里核查身份,我就被拖上了他们的车。”让张某没想到的是,车子刚一发动,他就被所谓的警察用麻袋蒙住头,用胶带封上嘴,之后就是不知白天黑夜的旅程。“车速很快,一直没给我吃东西,两天只让喝过一小口水。大概是到了第三天,突然有人坐到我旁边说,‘张总谈谈吧,好好想想你值多少钱!’”

  索要1500万赎金

  知道对方是绑架要钱后,张某称愿意出500万赎回自由,许某等人却不买账。“他们说最少要1500万,少一分都不行。还管我要走了家里人的电话。”之后又过了数天,张某被带到广州一处养猪场内。“进房前我一直被蒙着眼睛,只听到外面有猪叫。之后我在这个地方住了三四天,其间他们一直向我要钱,我跟他们解释一时凑不来那么多。”张某说。

  张某的拖延让许某等人失去耐心,被绑第六天,许某等人向张某摊了牌。“他们说,‘只给你一次机会,你想好了给谁打电话,怎么说。如果5天之内钱没到,或者我们在取款的过程中有弟兄伤亡,那你就人头落地!’”之后两天,许某等人教给张某如何向家人索要1500万,并做成录音。就在他们准备再次联系张家要钱时,警方终于找到此地。“当时我在屋里躺着,突然有人把门踹开,之后警察就把我救了出来。”2011年12月22日中午,在被绑九天后,张某被解救,除许某以外的三人均被警方抓获。

  日前大兴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抢劫罪对卢某、钟某、李某三人提起公诉。

  晨报记者 李庭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