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成焦点:电脑存基地资料

2013年05月06日03:3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成“焦点”]

  美国执法人员正在问询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一号”嫌疑人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的遗孀凯瑟琳·拉塞尔·察尔纳耶夫,以调查她是否事先知晓察尔纳耶夫兄弟俩的阴谋以及是否协助作案。

  似知情

  美国东部城市波士顿4月15日举行马拉松比赛期间,终点线附近发生两起爆炸,致死3人、致伤260多人。警方确信,塔梅尔兰与弟弟焦哈尔是嫌疑人。塔梅尔兰在与警方交火中伤重不治,焦哈尔落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现阶段,联邦调查局探员正在质询凯瑟琳,试图了解察尔纳耶夫兄弟俩作案的全过程以及是否还有其他人知晓两人阴谋并协助作案。调查人员在凯瑟琳的电脑中发现“基地”组织在互联网发布的一份杂志以及其他宣扬极端主义思想的文章。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调查人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暂不清楚这些文章是由凯瑟琳、塔梅尔兰或其他人下载。凯瑟琳与丈夫居住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市。调查人员怀疑,察尔纳耶夫兄弟俩在塔梅尔兰的家中组装爆炸物。

  调查人员发现,执法机构4月18日确认爆炸案两名嫌疑人并借助电视等媒体公布嫌疑人照片后,凯瑟琳曾给丈夫发短信,却没有报告执法机构。

  暂不清楚两人联络的内容。联邦调查局前反恐探员汤姆·克莱门特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埃琳·伯内特采访时说,调查人员有可能还原这次对话。

  忙避嫌

  凯瑟琳现年24岁,大学一年级辍学,几年前在一家夜总会结识比她大两岁的塔梅尔兰。两人2010年结婚,女儿今年3岁。凯瑟琳似乎一直试图远离公众目光。如今,她带着女儿离开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去罗得岛州北金斯敦与父母同住。

  她先前不愿意从马萨诸塞州法医办公室认领塔梅尔兰的尸体,让丈夫的其他亲属出面认领并安排葬礼。面对种种牵扯爆炸案的猜测,凯瑟琳的律师阿马托·德卢卡3日拒绝回应媒体记者。按他先前的说法,凯瑟琳当初并没有发现丈夫有任何异常举动,这起爆炸案令她“震惊”。德卢卡说,平时都是凯瑟琳在外工作,塔梅尔兰在家照顾女儿。她从事家庭护士或护工类职业,每周工作70至80小时。他说,凯瑟琳与调查人员交谈数个小时,希望“能竭尽全力协助调查”。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