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首例H7N9患者已苏醒 半数病例病情已经好转

2013年05月06日04:10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一个月]

  从4月2日江苏确定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随着疫情信息由每日发布改为每周发布,以及发病人数的逐渐减少,H7N9禽流感仿佛被人淡忘。不过,让人无法忘记的是,目前,江苏已有27人确诊为H7N9禽流感,在治的患者中,有一半已经好转,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H7N9改变了这些家庭的生活,患者本人承受着痛苦,家人承受担心和压力,而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所有人,都希望这场疫病越快过去越好。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刘峻

  27户家庭

  被H7N9改变的

  一个月

  18名在治患者

  一半出现好转

  镇江孕妇患者

  已撤下呼吸机

  根据最新消息,上一周,江苏没有新发病例。疫情发生以来的一个月,江苏共确诊27例H7N9禽流感,一例盐城患者康复已出院,一例南京轻症患者自愈,未住院针对性治疗,一例江苏籍患者正在上海治疗,另外还有6人死亡。目前,仍然有18名患者,正在江苏相应的定点收治医院接受治疗。

  大约有一半的患者,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包括受到广泛关注的镇江孕妇患者,也已于近期撤下了呼吸机;南京鼓楼医院部分患者,正在逐渐好转。目前,仍然还有几名极危重的患者,医护人员正在积极抢救。

  这部分患者还未出院,仍在密切观察中,有的人虽然病情好转,但肺部阴影症状还未消失,必须经专家组严格讨论后,确认符合出院标准,方可出院康复。

  沭阳患者康复得最好

  能下地,能自己吃饭了

  鼓楼医院收治了6名H7N9禽流感患者。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勤说,有4名患者目前已经接近基本康复了,但仍在等待全院的会诊。

  康复最好的,要数沭阳的患者,现在她已经能够下地行走,能够自己吃饭。

  顾勤说,这些患者在医院里最长住了一个多月,短的也有大半个月,“他们心里也很着急,希望赶紧回家,有的人隔段时间就在询问什么时候能回家,但病情还有可能反复,仍然需要等待观察一段时间。”

  医护人员:

  在治疗上,我们能看到曙光了

  鼓楼医院收治的禽流感病人最多,但无论是多重的病情,还没有出现死亡病例。这样的“奇迹”让医护人员的压力非常大。“我们几乎每天都是如履薄冰。”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勤说。从完全陌生的病毒,到现在的治疗,每过一天,医生对这个疾病也有新的认识。顾勤说,总的原则还是不变,一定要早治疗,但这个病会有波动,“甚至有两个病人,病毒检测一度从阴性变为阳性。有的人病毒是没有了,却感染细菌,继而发烧甚至肺炎。现在一个多月都过去了,从治疗上说,我们能看到曙光了。我们也希望赶紧过去。”

  江苏首例患者醒过来了

  旁人说“你爸来看你了”,她点了点头,但还不能说话

  75岁的许远(化名)一个星期去探望女儿许红(化名)两次。许红是江苏确诊的第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同病房的其他禽流感患者,已经相继拔掉插管,许红的病情仍然危重。许远叹口气说:“农村就叫天灾人祸,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全部给打乱了。”

  3月19日,许红有些发热。当时看着有点像感冒,都说要去医院,但许红没在意,扛了两天。20日中午,许红吃不消了,在家人以及邻居的陪伴下,去附近一家医院,医生说是肺炎,给她挂了水。3月23日晚上,许红又被带到江宁中医院,挂了两个小时水,开始喘不过气来,输了氧后,稍微好些。25日,病情急转直下,许红上呼吸机了。27日晚上,经鼓楼医院医生会诊,许红被转入重症医学科。4月2日,许红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

  许远每次的探视时间为半个小时。他只能隔着玻璃,看女儿。“上周刚去看过一次,旁边的人跟她说,你父亲来看你了。她也点点头,有一点意识了,但还是说不了话。”许远心疼地说:“人比以前瘦了,脸色也差了好多,到底是一个多月没有正常吃东西了。”

  鼓楼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勤说,许红到鼓楼医院时,病毒已经造成多器官的损伤,应该说是错过了最佳救治时期。扬州有位厨师患者,送来的时间和许红差不多,但由于比较年轻,体质比较好,而且在病情最危重的时刻已经介入治疗,所以现在的病情与许红相比要好很多。

  命运和老陆一家开了个大玩笑

  转入普通病房后,又重回重症病房,至今仍深度昏迷

  79岁的老陆,曾于4月15日转入南京第二医院普通病房,如今又重回重症病房。“气管切开了,一直昏迷。”老陆的家人说,命运跟他们开了一个大玩笑。

  老陆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感染者时,一家人陷入悲痛,这比“中500万几率还小”的事情,不偏不倚砸到了老陆头上。4月5日确诊,4月15日老陆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康复治疗。这期间,坚强乐观的老陆积极配合治疗,还鼓励家人。而家人成了他坚强的后盾,每天准备好三餐送到医院。

  老陆的老伴王大妈(化姓),因担心老陆,最初时整夜难以入睡。老陆转入普通病房当天,王大妈来到老陆床边跟他说,“我们等你回家。”看着老陆一天天好起来,一家人都说,“我们等到奇迹了。”

  在转入普通病房的第二天,老陆的病情出现反复。一家人刚刚轻松些的心情,又被揪了起来。

  “现在,我爸的气管已经切开,装了起搏器,身上插满管子。”老陆的女儿说,老陆已经一个礼拜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瘦了很多,脸色发黑。”女儿怎么也想不到,曾紧握拳头、竖起大拇指对她“加油加油”的老爸,现在对她的呼唤没有任何反应。如今,无法进食的老陆,一日三餐已经不需送了。但是,三个子女仍然每天到医院看望他。

  80岁的王大妈,如今“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前两天,王大妈到医院看望老陆,这位老太太流着泪,没有说任何话。

  “怎么办呢,医生都说希望不大了。”家人只能期待奇迹发生。

  盐城患者

  痊愈出院

  希望大家别再关注他

  盐城出院的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单某,昨天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在出院时,他就表示,希望尽快忘掉这个事情。单某的妈妈当时说:“这件事已经影响到我们,儿子还小,将来还要生活呢。”一些网友把单某详细的门市地址和招牌放到网上,家里做生意、过日子都受到了排斥。

  小单说,以后不希望被“贴上标签”,过去就过去了,请大家不要再关注他。

  上海2名病人康复出院

  无新增病例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5月5日通报,上海没有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名病人当日康复出院。据新华社

  网传千只死禽随意丢弃

  上海当地政府:没这事

  近日,网传上海金山区朱泾镇上千只活禽死亡无人管理,未经处理随意丢弃。昨日,金山区政府公布调查情况:自4月6日起金山区共宰杀活禽3600只,网传的大量死禽或来自部分未予现场宰杀的活禽。目前,未发现成批家禽大量死亡和病死家禽随意丢弃现象。据央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